资料:电视剧《雳剑》故事梗概

2013年01月20日10:05  新浪娱乐 微博

  1927年,第一次国共合作全面破裂,各地党组织面临腥风血雨的考验。

  长沙警备司令(黑子 饰)派出得意门生严颂声(张若昀饰),率特遣队突袭攸县地下党组织。工会负责人谭俊(乔鹏樾 饰)和党代表余忠一伤一死,谭俊的家人也被枪决。

  心怀阶级仇恨的谭俊加入红军,任政治指导员。因连队上下轻视文官,谭俊满腹懊恼无处发泄。幸得赴红军军官学校的进修名额,谭俊在战术精进的同时,与麻辣女教官蒋冬梅(蔡蝶饰)暗生情愫。

  随着反围剿形势变得严峻,谭俊决心放弃学业,回归战场。后与宿敌严颂声拼死搏杀,互有胜败。

  时值“左倾”风暴来袭,中央派来工作组“整风”。面对“逃跑退却”的指控,谭俊据理力争,最终被解除职务,关进禁闭室。在严颂声部队的猛攻下,谭俊部几尽倾没,蒋冬梅英勇牺牲。

  1938年夏,日军华中派遣军进攻长江航运战略要地“红杨树”。升任国军师长的严颂声奉命坚守。由于伤亡惨重,阵地由谭俊领导的新四军皖南支队接管。严颂声激于大义,亦率兵增援。激战数日,终于抗敌成功。谭俊与严颂声释尽前嫌,却从此开始了与另一个宿敌、日军少将旅团长斋藤(李卓霖饰)的斗智斗勇。

  为雪耻抗命不退的川军师长高福(张晞临 饰)、革命热情高涨又勇敢倔强的民运队长田敏(朱杰饰)、备好棺木誓与繁昌城共存亡的马县长(牛飘 饰)、一心建功最终幡然醒悟的卧底女谍渡边(章雯淇 饰)、“猎鹰计划”裹挟下受尽良心折磨的大学生尚孟哲(吴承轩 饰)、一心要报斋藤救命之恩的慰安妇滨子(吴婷 饰)、与谭俊部先敌后友的原川军罗团长(杜玉明饰),以及严颂声钟爱一生纠结一生的共产党卧底林纤月(蓝盈莹 饰),都将以生命为代价,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决中,完成自己无人可替代的终极使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