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霍建华聊笑傲 现场演绎肉麻台词

2013年03月05日18:34  新浪娱乐 微博
霍建华 霍建华
霍建华 霍建华

  主持人赵宁:而且真的是太东方不败了,不光是有令狐冲的角色出演,听说这次你也是要演杨连庭,主动演一个腹黑的反派角色。

  霍建华:也不是主动,当时剧本设计杨莲亭,他是原来的人物,但是把形象改变了一下,长得跟令狐冲一模一样,我看到剧本之后,就想到长得跟令狐冲一模一样,我说谁演?他说你演。把这个人物稍微改变了一下,我就希望有一点点创新,他就是一场戏而已,所以我就把这个妆,我跟化妆师商量一点,他常年在宫里当男宠,嘴巴画红一点,脸白一点,他是演反派,那种感觉还蛮有意思。因为这一阵子做访问,很多声音说这个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好美。

  霍建华:当初没有想到,我只是想满足自己做一个新的改变,因为影视作品嘛,总是

  做多一点的形象改变,对自己来讲或者对观众来讲都是很新鲜的事情,没想到观众对这个印象挺深刻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杨莲亭配音也是由你完成的。

  霍建华:对,令狐冲的配音是我自己选的,配音演员是我自己选的,全程我跟着他一起配,但是我总不能叫他配杨莲亭,因为这是两个人,虽然长得一模一样,我替他们省钱,不用找人,我来配,11场戏我都配掉了。希望自己好玩,也是希望在戏里有点睛的效果,但是不要太多,太多反而是矫情了。

  主持人赵宁:其实从这两张图片下来可以看到新版《笑傲江湖》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在服装造型上,可以看到颜色会非常丰富,但是挑剔的网友朋友们,眼尖的网友朋友也因此又成为了一个吐槽的方向。比如说造型鹦鹉Style,有朋友说这叫鹦鹉装,比如衣服颜色有蓝等鲜艳的颜色,说这是鹦鹉装,还能很贴心找这么多鹦鹉照片,说明很伟大。

  霍建华:说明这个网友平常工作……

  主持人赵宁:很闲。

  霍建华:不是,不是很忙。

  主持人赵宁:还有混搭的腰带,店商是不是开始行动了。

  观众:已经有了。

  主持人赵宁:多少钱?

  观众:150。

  霍建华:那我可以抽成吗?挺好的,我觉得网友都很有想象力。可能这个戏的色彩都挺丰富的,当初我是没有什么感觉,我觉得都还蛮符合我心目中的一些形象。包括每一个人物,都是我心目中那个感觉。但却是好像,他们找这个颜色还确实挺接近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网络江湖奇人很多。

  说完了造型之后,网友又开始认真听台词了,说这个台词也很有意思。网友吐槽《笑傲江湖》之台词是:肉麻,还有点雷人,你自己觉得呢?你会觉得哪个台词自己说得不太顺吗?

  霍建华:我没有,其实我在这里说一件事情,很多人以为很多台词,当然都是编剧写的,但是很多对白是我自己加的。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你妹呀”。是你生活当中的话都加进去吗?

  霍建华:我在现场,反正很多年轻的工作人员,他们就平常在那边聊天或者什么,我就无意间听到“你妹呀”,什么意思?听他们讲,觉得蛮有意思,知道现在年轻人流行这个东西,就想能不能加进去,没有想太多,想要跟年轻人套点近乎,就把它加到对白里面去了。很多对白我自己有做过一些调整,并不是完全按照剧本上的。所以,如果观众觉得不够好,我自己都要站出来负一些责任,很多东西因为现场的环境,或者是感觉,不一定完全能够跟着对白去走,你要根据环境的改变、事件的改变、演员情绪的改变去做一些改变。所以,我自己都会改一些东西,但具体哪些,我不太记得了,你妹是我改的,没错。

  主持人赵宁:所以其实你一开始就说了,也希望能够让更多年轻的朋友能感觉这些故事或者这些台词,能够更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有这样的一个考虑。

  霍建华:包括有几个经典桥段,其实都是原著搬过来的,确实好看。但是真的我们演的时候,因为文字跟影像呈现的方法不一样,文字看没问题,但是真正演员说出口会有点不自然,所以我们都会做一些调整。包括我跟田伯光的戏,我跟韩栋一起的戏,其实都是按照原著的感觉,但是我们自己加了很多好玩的东西,让它更生活化一点,更搞笑一点。如果我做得不好,希望观众多多包涵,下次会再改进。

  主持人赵宁:大家可是记住了很多的台词。而且也有朋友说一些台词特别接地气之外,还有一些台词非常有琼瑶范。比如东方不败对着令狐冲非常深情地说:我的心就像跌进了深深的湖底。

  霍建华:这个意思就是表达很深的意思就对了,明白。

  主持人赵宁:就是跌进了深深的谷底。

  霍建华:就是很深了。是很肉麻吗?

  主持人赵宁:你们觉得呢?

  霍建华:我不知道,没有看。

  主持人赵宁:其实艺术作品就是要比现实生活稍微有所提高的,虽然生活中好象不太会有女朋友跟男朋友说这个话,但是以后就会说。

  霍建华:古装应该能接受一点,时装这就有点尴尬了,“我一见到你就像跌进深深的湖水里”,时装有点尴尬,古装可以接受。

  现场观众:我们的心都跌入了深深的湖水里。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因为你们都等着令狐冲跟你们说下一句话是吗?还记得那句台词吗?当东方不败说完这句话之外,令狐冲的回应是?

  霍建华:我忘记了。

  主持人赵宁:来听一下好不好?让现场原音重现一下。

  霍建华:我讲吗?

  主持人赵宁:对。

  霍建华:这两句是我自己加进去的。“这一生当中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那时创作了一下,因为确实令狐冲是一个挺悲剧的人物,他这一生中没有人对他这么好,没有人为了他不顾性命,所以我想把这个加进去,更能表达我当时的情绪。

  (霍建华念对白)

  这一生当中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除了你,你甚至不顾自己的性命……

  就是这样,行吗?不好吧。

  主持人赵宁:不是,我在想坏坏的心思又开始动起来了,他说他是临时加了台词,你确定你不是想借机跟陈乔恩说什么吗?

  霍建华:不会,工作场合怎么可以谈论儿女私情呢?这是不可以的。

  主持人赵宁:哦,是这样子。我们在这里安排了一个小环节,叫做情景重现之台词演绎。这一段你还记得吗?

  霍建华:我不记得,我拍完一部戏全忘掉,不会记得那么清楚。除非有一些印象很深刻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你现在想到的是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段落?

  霍建华:你妹呀。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变成你生活中常说的吗?

  霍建华:有时候。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要完成这个环节吗?

  霍建华:怎么完成。

  主持人赵宁:就是我们来对话一下。

  霍建华:我跟你吗?

  主持人赵宁:对。

  霍建华:好,你对白比我好太多了,这不公平。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演东方不败啊(笑)。

  霍建华:好,那我演东方不败吧。

  你有没有爱过我?

  主持人赵宁:东方不败,你永远在我心里。

  霍建华:感觉很气我的感觉(笑)。

  那就够了,不就千秋霸业吗?都不重要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