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霍建华聊笑傲 基情戏展示兄弟情谊

2013年03月05日18:34  新浪娱乐 微博
IMG_7396 IMG_7396
IMG_7413 IMG_7413

   主持人赵宁:请你告诉我,你给盈盈吃的是什么药?

  霍建华:我给她吃的是感冒药。

  主持人赵宁:真正拍摄到片子跟大家见面,中间会隔一时间,前一段时间热播的时候,你有自己在电视机前也跟着看吗?

  霍建华:我看了前三集,第一集播的时候,因为我要看后期做得怎么样,之后就没有看,我不太会看自己的作品,我看自己很难受、很别扭,到现在我改不掉这个习惯,这是很麻烦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也不是那种演员,拍完一场戏马上跑到监视器前去看。

  霍建华:我拍戏不知道为什么特别赶,都没有来得及看回放。

  主持人赵宁:霍建华在台湾曾经有一段时间7、8部戏同时在开,或者会在很短的时间完成。其实现在在内地也奉献了很多作品,现在为自己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子?比如会在选戏上,因为现在看很多古装的作品。

  霍建华:我没有什么规划,我从来都不太会规划自己,我都是很随缘的,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对我来讲就是如果要找我演一个戏,我想知道你到底需不需要我。当然是在导演还有班底是我觉得认可,还有剧本,是在我认可的状况下,但是我想知道他到底需不需要我。如果真的需要我帮他说这个故事,诠释这个角色,我很愿意参加。现在我很随缘。很多人问我,你有没有想接下来挑战什么样的角色,以前我有很多想法,想证明自己,想要挑战很多东西,但是我觉得现在来讲我不会,因为年龄可能慢慢也大了,想的事情不一样了,对我来讲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有对方需要我的,有诚意的,我会帮他好好完成这个作品。计划或规划的话,其实现在都是我自己的公司他们帮我做一些简单的规划。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你有自己在做工作室。

  霍建华:对。

  主持人赵宁:所以会有很多工作,对于自己就会要打理得更多,对不对?

  霍建华:都给他们打理,我不管(笑)。没有啦,我只是大概讲一下我自己的理念还有想法,由他们去执行。所以,我其实很相信他们,都是他们在帮我做事情,我是很听他们安排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如果你接了,一旦决定出演一个人物,你就会为这个人物发挥很多你的想象力,或者投入更多精力。就像刚才我们聊到在《笑傲江湖》当中令狐冲这个人物今天能够这么栩栩如生,很多人记住他的一些台词、一些故事,也是因为你的再创造。比如说刚才你提到了田伯光,田伯光跟令狐冲总是会有一份情谊在其中,也是大家非常印象深刻的一个人物。但是到了这一版之后,他们说有了激情。这些是不是也有你和韩栋在现场的发挥?

  霍建华:很多,我们俩特别合得来,他是一个非常灵光的演员,他对戏剧的理念很强,而且表演太厉害了。所以,我跟他在一起学了很多东西,他是特别接受那种对手去改东西、加东西的,他说你这样改,好,我这样子。所以,我们搞了很多东西,加了很多东西在里面。不知道观众能不能接受,但是我们自己在里面是挺过瘾的,而且我们觉得在原著中也应该是这种味道。令狐冲我不排斥你这个采花大盗,即便不是一个完全正派的人,但是我也可以跟你交朋友。但是你是一个很痞的感觉,但是我比你更痞,那种互动。

  可能就是因为两个男演员互动太好了,大家会觉得有那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倒觉得其实这样蛮难能够展示原著的精髓,就是两个人惺惺相惜,反而是因为在不拘一格的状态当中找到了彼此欣赏的地方。

  霍建华:对,其实我们希望找到原著的感觉,还有希望观众能够感到他们两个情谊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反而觉得大家往激情上联想,还跟林平之的话有关系,网上有各种翻译。

  霍建华:什么话?

  主持人赵宁:一些网友说到的,是英文,翻译成各种版本。

  霍建华:我们拍的时候不会想那么多,真的大家合作要很开心、很愉快,希望我们展现原著的味道之后还能做一些创新,其实真的是创作。其实没关系,观众开心就好了,可能我私底下不能让观众开心,我希望我的影视作品给观众带来一些欢乐,或者一些启发也好,这是我最希望的,我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去做。

  主持人赵宁:现在第一轮《笑傲江湖》电视台的播出暂时告一段落,大家也看到大结局,想知道最近的工作安排,还有什么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霍建华:最近会稍微沉淀一下,拍完《笑傲江湖》之后我又拍了一个战争戏,2012年里我很充实,因为我碰到令狐冲,还有另外一个角色。这两个人反差很大,包括表演的方法,包括导演的手法,包括剧本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很幸运,经由这两个很精彩的角色之后,我反而觉得我应该沉淀一下,想想我下一步怎么做,所以我不着急我要演什么角色,我想沉淀一下,放空一下,先别想那么多,等到缘分到了,自然那个新的角色就会出现,我要好好想一想。

  主持人赵宁:希望你能够享受这段难得的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

  霍建华:对,但是眼前还有一些小工作要先做完,做完之后就希望把时间留给自己一些。

  主持人赵宁:今天也特别感谢你能够做客新浪。

  霍建华:谢谢。

  主持人赵宁:感谢跟大家分享这么多,希望你也很开心。

  霍建华:开心,当然开心,很难得有机会跟大家分享这些事情。

  主持人赵宁:谢谢。

  霍建华:希望下次见。

  主持人赵宁:好,下次见!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