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连城》故事梗概

2013年03月10日19:37  新浪娱乐 微博

  故事发生在乾隆年间。富察将军府的福晋纳兰映月为保住自己的地位,策划了偷龙转凤,用买来的男孩子换走了自己的女儿,起名恒泰。而生产当夜就被郭嬷嬷丢到河边的女儿,被迎芳阁的妓女宋丽娘捡到,起名宋连城。十八年后,恒泰带着心腹郭孝,和连城相遇在闹市街道上,在经历一番波折之后,两人萌生爱意,就在两人极和美的时候,皇上下旨赐婚,恒泰无奈接受。公主嫁入富察家后,倍遭冷落,恒泰推说军务繁忙,却常去私会连城,映月知道了恒泰的心事,冒险把连城接进将军府做了丫头。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最终连城和恒泰的事情终于被公主知道,于是公主开始了对连城的折磨。自此,富察家内有公主和毓秀,外有江逸尘,有人恨连城,有人爱连城,危机四伏,但恒泰永远站在连城一边,情愿心甘地为他付出和牺牲,并且升连城做了连姨娘。公主意欲加害连城,但在紧要关头,映月认出了连城身上朱砂记,知道这是十八年前失去的女儿又回来了,于是倒戈相向,开始袒护连城。然而此时宫中的派来了皇后的老侍女秦香来陪伴公主,而秦香却正是恒泰的生身之母,恒泰知道了偷龙转凤的全部真相后,痛苦不已。偷听到真相的如眉和明轩母子将此事告诉了公主,翁哈岱得知后气得中风瘫痪,映月带着翁哈岱走上了去盛京的路。

  公主负气回宫,意欲告诉皇上,报复恒泰,哪知却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公主和恒泰摊牌,要么满门抄斩,要么选择赶走连城,大家继续过日子。连城为大局考虑,选择离开,不料却被推下了冰湖,生死未知。三年之后,公主的小格格已经长得十分可爱,而恒泰却深深陷入了对连城的思念之中,终日沉浸在摄心术所营造的梦幻之中。此时隐藏在暗处的毓秀利用太医孙合礼的医术,迷乱了连城的心智,对恒泰和江逸尘实施报复,但恒泰对连城的真爱,却使得连城最终挣脱了幻术的禁锢——气急败坏的毓秀使用了换脸的医术,将自己变成了连城,潜伏在恒泰身边兴风作浪。并且伙同一样要复仇的步青云,参与了刺杀皇上并且祸及恒泰的计划。事情败露之后,毓秀在绝望中死去,孙合礼将她和连城的脸又换了回来,醒过来的连城为了成全恒泰和公主,飘然离开,而恒泰亦觉得愧对公主,情愿和公主安心过下去——直至三十年后,公主已经逝去,年老的恒泰又重新找到了年老的连城,两人相互对望。此时雪花漫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