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人物小传-陈豪饰高流斐

2013年05月01日15:23  新浪娱乐 微博
陈豪 饰 高流斐 陈豪 饰 高流斐

  陈豪 饰 高流斐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5

  职业:章和班生行/南府教习

  性格

  流斐是天纵之才,自命不凡,所以对梨园旧规不以为然,为人桀骜不驯。其实在他我行我素的外表下,他是既自大亦自卑,因为戏子在台上表演时风光无限,但一下台却会被视为卑微贱民,如此的反差令流斐对自己身分极其敏感,尤其对蔑视自己之人,稍有一言半语,或是无心之言,也会惹来他的极度不快。而对于挑衅或轻视自己之人,流斐更会全力反击,不单利用油嘴滑舌,矫情手段去玩弄对方,更不惜利用感情为武器以作报复。

  流斐表面上活得风光,追求享乐,实际是不知自己的人生目标,心底迷茫无助。对于别人轻视的报复其实是在掩饰自己心中的自卑。

  背景

  流斐生于扬州,但早年已跟随戏班四处漂泊。他乃红裤子出身的伶人,凭借天赋才华,迅即成为一代著名昆班小生。流斐在故乡有一发妻,但因某些特别原因,他故意避走他方,但与发妻的一段往事却在心底留下一死结。

  流斐虽是声名日噪的小生,但同时亦日渐声名狼藉,只因私生活的不检点,经常被传为勾引别人妻妾的登徒浪子。对此流斐不以为然,更是乐在其中,其实他因经常受豪门富人轻蔑,所以他便愤然勾引富人妻妾以作报复。他仗着有八旗贵族傅克撑腰,故富人们皆对其投鼠忌器,未敢动他分毫。但放浪不羁的流斐却被江南各戏班摒弃,其后得章和班班主章鞠笙礼聘入班,不久流斐即成为章和班的台柱,其后更成当家老倌。

  遭遇

  流斐跟章和班走遍大江南北,一次再访北京时,章和班被南府太监相中,被强拉入宫表演,流斐更要在南府担任教习,专责教太监伶人做戏。在一次因缘际会下,流斐有机会在后宫妃嫔前表演,而他的风采却迷倒了一众妃嫔,其中更包括身为太妃的宛琇。流斐漠视一切禁忌的性格使他常在有意无意间与后宫女嫔眉目传情,更在如妃的推波助澜下与皇五子的乳娘湘菱发展出一段禁忌之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