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人物小传-伍咏薇饰宛琇

2013年05月01日15:32  新浪娱乐 微博
伍咏薇 饰 钮祜禄宛琇 伍咏薇 饰 钮祜禄宛琇

  伍咏薇[微博] 饰 钮祜禄宛琇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34

  性格

  宛 琇为人生性固执,深感自己是大清制度下的牺牲品,痛恨自己的命运,所以仇视所有宫规和祖宗家法。宛琇表面上恭敬守规,实则内心已因压抑而扭曲,觉得自己人生前路只剩下漆黑一片,她妒忌后宫中所有对未来怀着憧憬的女人。为了宣泄自己不忿的情绪,她会想尽方法打击她们。在这行事乖戾的外表底下,其实她只是一个渴望获得真爱却又明白自己已失去这机会的可悲女子。

  背景

  宛 琇是钮祜禄氏豪门次女,于乾隆晚年入宫的妃子。十三岁时本与姊姊如玥一同选秀,但因如玥病倒故独自一人应选,雀屏中选后不消三年便升为淳嫔。因为按照清例妃嫔的姊妹可免选秀,所以如玥可自由婚配,而辗转间如玥成了永琰的妾侍,在永琰即位后更被封为如妃。宛琇一直认为如玥当年是有心诈病,把自己推给年老的乾隆来逃避选秀,所以对她心怀怨恨。在乾隆归天后,她要为乾隆守寡,而如玥却成为当朝宠妃,令她深深不忿,更痛恨如玥装成宫中的大好人,然而她却把一切藏于心底,一直寻找机会作出报复。

  遭遇

  在 一群太妃中,宛琇最年轻,地位亦最卑微,因为其余的太妃都已达古稀之年,在乾隆在位期间亦已受过万人景仰的地位,所以甘于平淡的生活。但年轻守寡的宛琇却从没这受过这享受,所以要她跟众太妃般守寡令她的心态变得极不平衡,更变得对所有在紫禁城内的妃子心生怨恨。她誓要令所有妃子明白到在禁宫中只有皇帝一个男人,但皇上却不会宠幸每一名妃子,令她们失去对未来憧憬,所有宛琇常会以恶作剧来破坏各妃子对未来的希望。

  时日过去,宛琇的恶作剧程度变本加厉,更会抹黑如玥,希望能令如玥在宫中的生活变得不如意,而这亦是她发泄对如玥怨恨的途径。在得悉如玥为怕她会与流斐陷入相恋,并作出苟且之事后,宛琇经常在如玥面前对流斐作出挑逗,看见如玥担惊受怕的情况使她感到十分快慰。

  在这宫中唯一能令宛琇感到安心和信任的人只有在别人眼中是疯癫的吉海,两人虽接触不多,但早已情根早种,而且宛琇更觉得疯癫的不是吉海,而是这个叫人窒息的紫禁城。本来两人一直不会把这情感宣之于口,然而在身为辛者库奴隶的吉海获得大赦时,这段藏于心底的爱情终起了大变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