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辣妈》团队与名嘴阿忆聊“辣”

2013年11月22日15:21  新浪娱乐 微博
阿忆与节目策划花子 阿忆与节目策划花子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中国第14个记者节,《超级辣妈》策划团队花子、杨晋,与著名媒体人原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栏目总策划和主持人阿忆,中视创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节目主管孙莉等人,从各个角度热议节目深度推广及辣妈之“辣”。

  辣字的内涵是什么?

  阿忆认为,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贤妻良母,辣妈一定是反传统的,有着特立独行的性格,是能够在家庭,生活和工作中引发矛盾和争执的人,能够在稳定的秩序中制造“麻烦”的妈妈群体,这样的人才能够通过节目呈现出吸引人的亮点。

  中视创新方面提出的观点是:

  首先,辣一定是正向的“辣”,能够向普通的受众和女性群体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其次,辣体现在方方面面,性格之辣和外表之辣,外表上的呈现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而性格之辣的外延非常宽泛,比如说可体现在夫妻关系,婆媳关系,母子关系甚至朋友关系,同事关系上等等。因此,从节目的实操层面我们可以把性格之辣的内涵缩小,界定在家庭关系的考评和检验上,包括夫妻,婆媳和亲子关系。

  第三,在海选过程中,要能够发掘出有着个性化故事的辣妈,以引起观众群体的共鸣,引发内心触动,从而一致跟随和关注她所喜欢的选手,成为收视率的保证。

  关于评委选择

  对于评委的选择,大家认为除了有鲜明个性的专业评委,也可以设置类似家庭成员的评审团或者媒体评审团,从直观感受上对辣妈们的表现做出评判。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