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绝密爆料:李湘推荐田亮郭涛

2014年01月10日13:28  南都娱乐周刊

王诗龄落泪王诗龄落泪

  1.郭涛和田亮是李湘推荐的

  与芒果台渊源极深的李湘可谓《爸爸》第一功臣,节目初始阶段她不仅无私“献出”女儿王诗龄,更为导演组推荐了郭涛和田亮两员“大将”。据影评人谭飞回忆,李湘曾在看歌剧时遇到郭涛父子,觉得石头长得很像韩国小孩儿,于是向节目组推荐了石头。“我觉得李湘真是功不可没,一句话不小心改造了一个时代。”

  2.开播前不仅广告商撤,节目组都差点撤

  《爸爸》开播后收视大热,但之前的冠名商某知名家电品牌临时“落跑”内幕随即被网友扒出,对此,最早爆料“冠名商落跑”的舞美师向记者透露,“不仅是冠名商撤了,大部分广告商都撤了,连导演组自己都差点撤了。”因为节目开拍前给的经费只有几百万,“差不多在灵水村就能用完。”而且开拍第一天小孩子从头哭到尾,整个流程都是乱的,真正有用的镜头其实不多,“当时真是一点信心都没有,审片的时候领导意见也不统一,后来是吕焕斌台长力撑才在周五顺利播出。”

  3.第二站的沙坡头是主动上门,汽车品牌强势插入系补拍

  据舞美师爆料,节目还没播就已去了第二站,而拍摄点宁夏中卫沙坡头更主动打电话给节目组让他们过去踩点,还为节目组免费提供吃、住,配合度很高。而某知名汽车品牌的赞助也是第一期火了之后加入的。“为什么在第二站片头有车的镜头呢?是因为他们节目组又去了沙漠,然后补拍的。”

王岳伦与女儿王岳伦与女儿

  《爸爸去哪儿》导演组小拷问

  1.第一季拍摄最艰难哪一期?

  当然是最后哈尔滨那期,大部队到达就遇上暴雪,设备进不去物资进不去,嘉宾都进不去。所幸老天开眼拍摄当天停雪,但气温依旧很低,手机拿出来都会冻关机,更别说长期跟拍的机器了,屋外屋内温差大,机器起雾,工作人员行动不便,冻伤、摔倒的太多了,有工作人员脚伤复发,走路都要忍痛,更别说跟拍了。张亮拿早餐都说,如果他再起晚点,摄像师就会冻截肢啦。

  2.第一季拍摄最感人的事?

  几位爸爸从不熟到熟,再到把别人孩子当作自己孩子,形成一个融洽大集体。比如最后一集极度低温,五个家庭在大通铺共度一夜,林志颖睡到最边缘最没有暖气的地方,其实他当时40摄氏度高烧。另外,石头作为五个孩子中间的大哥哥,总是主动帮爸爸们做事,帮助弟弟妹妹。在山东时,手臂骨折打着石膏也帮弟弟妹妹提菜。

  3.第一季最美好回忆的瞬间?

  最后一期的照片墙。爸爸和孩子的成长、蜕变都变成定格,给爸爸们带来无限感慨,大家一起享受美好回忆,回味成长。

  4.网上公布的第二季会加草根父子,是真的吗?

  因为第一季刚刚结束,目前还未筹备任何有关于第二季的工作,但不排除栏目组会参考网友建议,“陈羽凡[微博]+赵文卓[微博]+郑智+陆毅[微博]+草根”如果真有这样的热门搭配适合我们节目,没有理由不听取建议,哈哈!

  5.会像韩版一样增加海外旅行环节吗?

  现在很多国家、城市在邀请我们的爸爸,但是不是适合拍摄,我们还要再想想噢!

  6.导演组最想对五个孩子分别说的一句祝福?

  Kimi,你的爸比是你永远的英雄,加油,你一定要赢!

  石头,你要相信,石头老爸很爱很爱石头!

  风一样的森碟,不要流眼泪,慈祥的爸爸会陪你走过成长的每一天!

  Angela,祝你像天使一样幸福快乐!

  天天小暖男,是你教会我们大声对老爸说爱,有你的地方就有爱!

节目照片节目照片

  《爸爸去哪儿》未来三大软肋

  1.生命周期

  舞美师:一种娱乐模式都是有周期的,新鲜感一过,可能三到五年就疲软了。我估计《爸爸》这种模式可能三到五年就下滑了,就得停下来。然后会有新的模式去替代。

  谢涤葵:每个节目都有生命周期,就导演组来说,并没有想过要做多少季,如果模式实在疲劳,可能就换个节目做。

  2.小朋友的状态

  舞美师:第一季的成功也在于五个小朋友选得很好,但小孩子的状态是最不可控的,如果在人选或拍摄状态上不给力,下一季精彩度可能会大打折扣。

  谢涤葵:我们之前一直做《变形计》等青少年节目,对孩子的行为和心理还是有一定程度了解,但户外真人秀毕竟难于棚拍节目,想要完全把控住小朋友的行为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会不断设计那种会出戏剧效果的环节,不过还是得取决于运气。

  3.天气、地理等不可控因素

  舞美师:这些不可控因素会对节目影响很大,像普者黑那期就因为下雨而影响开展,显得平淡,收视因此回落。

  谢涤葵:确实户外节目会受到天气和外界的干扰,比如雪乡那期的暴雪天气,和后期拍摄时粉丝出现在现场,这都得让我们用很大精力去应付,对既定环节的拍摄造成很大影响。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