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叶问》开机 豪华阵容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9:01  新浪娱乐微博
电视剧《叶问》开机豪华阵容保驾护航范小天总导演
电视剧《叶问》开机豪华阵容保驾护航宋洋饰阿寺
电视剧《叶问》开机豪华阵容保驾护航张炭总监制、编剧

  新浪娱乐讯 7月,电视剧版《叶问》在苏州昆山开机热拍,以《步步惊心》《怒火街头》《深宫谍影》火遍两岸三地的TVB史上首位三料视帝郑嘉颖(微博)出演男一号叶问,演绎一代宗师叶问的传奇人生,而内地著名女星韩雪(微博)则出演叶问妻子张永成,二人将在剧中谱写一段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乱世情缘。

  据该剧总监制张炭介绍,该剧为了展示拳拳到肉的逼真效果,提前拍摄武术戏份,而大量文戏将在8月10日之后拍摄。剧组透露,目前剧中出演男二号阿寺的宋洋(微博)已经进组拍摄武打戏份。这是青年演员宋洋继《万水千山风雨情》之后与视帝郑嘉颖的二度合作,所不同的是,这次宋洋与郑嘉颖在电视剧《叶问》中饰演一对纠结的患难兄弟。阿寺在剧中是咏春大师陈华顺的独子,他永远在向命运叫板,却一次次被命运打击得更惨,剧情中段时阿寺被人利用,与叶问为敌,但最后阿寺依旧为保护叶问付出了生命。

  功夫巨星齐加盟

  除了郑嘉颖和韩雪担纲男女一号外,剧版《叶问》还有众多有深厚武打功底的实力演员倾情加盟。与成龙(微博)、洪金宝、元彪等同为师兄弟,曾出演《精武门》《功夫》《黄飞鸿》《马永贞》等经典影视剧的功夫巨星元华出演一代咏春拳宗师,叶问的师傅陈华顺;与李小龙(微博)、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

  八十年代初香港最负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的梁小龙出演咏春嫡传梁璧;从小练就一身武功的著名硬派小生于荣光出演叶问武功的启蒙者,“佛山大侠”于凤九。而曾出演过《黑狐》《利剑》《女人汤》等热播剧的实力小生刘小峰则在剧中出演反一号林青山,“警察专业户”董勇出演革命者付征云。

  殿堂级豪华阵容堪比大电影

  除功夫与实力兼备的一众幕前演员外,电视剧版《叶问》曝光的幕后团队更被网友赞誉为“殿堂级阵容堪比大电影”。电视剧《叶问》由著名作家导演范小天担任总导演,范小天导演曾是全国著名“四小名编”之一,著名作家余华称“我为《钟山》写稿的热情,针对范小天”,著名苏童、叶兆言等赞其“鬼才”。在进入影视圈之后,范小天导演拍摄的《春光灿烂猪八戒》《武林外史》《萍踪侠影》《新乱世佳人》《红粉》等屡屡斩获各大奖项,被誉为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之作。而该剧总监制、总编剧张炭,曾经是徐克的御用编剧,其作品《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都是武侠电影的巅峰之作,进入2011年,由张炭编剧的三部电影作品《新少林寺》《白蛇传说》《新倩女幽魂》全球票房突破九亿元,而张炭也被称为“九亿编剧”。

  另外,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担任电视剧版《叶问》艺术总监,香港著名导演、电影版《叶问》的导演叶伟信(微博)任艺术顾问,咏春嫡传、叶问之子叶准、叶正亲任武术顾问。同时,亚洲顶级服装指导,曾凭《功夫》《倩女幽魂》两度斩获金马奖的陈顾方任服装设计,曾担任《黑客帝国》动作设计,2010年凭《十月围城》获香港金像奖最佳武术指导的李达超任武指。曾制作过《卧虎藏龙》《功夫》《长江七号》等经典电影的著名电影制作人、超级金牌监制崔宝珠也将加盟电视剧版《叶问》。

  如此震撼的超强阵容,范小天导演表示,意在开创民国新武侠时代,重拾中国武侠文化中一直被忽略的“民国武侠”部分,打造升级版的华语功夫片巅峰之作。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