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周刊》:从星座的角度看张艺谋VS陈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07 《新周刊》

  编者按:星座小王子,香港星座专家,为香港多家媒体撰写星座专栏,出版多本畅销星座读本。以下内容为他接受《新周刊》记者采访时对张艺谋和陈凯歌两人的星座评析。

  张艺谋 生于1951年11月14日,天蝎座

  陈凯歌 生于1952年8月12日,狮子座

  《千里走单骑》VS《无极》:《千里走单骑》的票房应该还可以,张艺谋的福禄宫有命星经过;但评价将好坏参半。《无极》则既叫好又叫座。

  事业 张艺谋是个机会主义者,善于把握机会。他能突破个人的能力局限,在国际上得到承认,就是善于把握机会的结果。他遇事不轻易表态,心机相当重;他又是那种看中一样东西,就一定要想办法得到,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也绝不甘心的人。比如说奥斯卡,为了得到这个梦寐以求的奖项,他会不停地在电影上作出调整,以迎合奥斯卡口味。权力、威望这些东西也是他想要的东西。虽说张艺谋是个信心爆棚的人,但实际上他的事业高峰期已过。他的高峰期在《英雄》之前已经达到顶点,到了《英雄》就已经开始下滑了。

  陈凯歌则是个固执己见的人。他的一生就像三国时代的周瑜一样,必定会遇到注定的对手;不过他不会像周瑜那样穷一生精力跟人斗,对手的存在根本不会影响他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决心。和张艺谋相比,陈凯歌在电影中一直保持自己的想法,不过由于国外资本的进入,他也不得不作出一定的改变。陈凯歌的事业应处在上升期,他的高峰期还没有到来,预测在2006年年度,陈凯歌会在国际电影节拿到大奖。大的国际电影节不外就是奥斯卡。

  感情 在这一点上,可以送张艺谋一个字:色。他的性欲很强,性对他的推动作用也很大。由于他的才气和地位,他很容易得到女人的欢心,而且爱他的女人都对他服帖。在感情关系中他是控制者,对方无法左右他,比如巩俐只能等待他作出决定,却不能掌控感情关系的发展。他有着典型天蝎座的激烈的情感,很极端,对他爱的女人,好起来的时候很温柔,不好的时候则很冷漠,甚至冷酷。至于结婚,他这一辈子应该不会再结婚了。

  对于陈凯歌来说,工作是他生命的重心,感情对他来说只是前菜,他需要感情关系作为他创作的泉源,推动事业的进展。他在爱一个人时会很用心,但也就是像划火柴一样,有刹那热烈,过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在感情关系中,他是典型的

狮子座,很大男人主义,他需要对方奉承他。注意,奉承不是崇拜,崇拜是发自内心的,奉承则未必出于真心。但他又是一个传统观念很重的人,他想有家庭,也想有孩子,如果结婚应该不是为了感情,而是孩子或者其他(奉子成婚?不,我可没有这么说)。就算是结了婚,他也仍然需要借助感情关系去推动自己的创作。

  健康 张艺谋需要小心性器官;陈凯歌身体最弱的地方则是心脏。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他们的命盘告诉我的。 (采访/谭山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