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问张纪中 《鹿鼎记》剧组今日作别桃花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1 南方都市报

    一个人带着七个老婆亡命天涯,这样的艳福只有韦小宝才能消受。不过,此次他们没有逃到小说里的通吃岛,而是流落到拍过《射雕英雄传》的浙江舟山桃花岛。由华谊兄弟、华夏视听共同投资的50集金庸武侠剧《鹿鼎记》今天将结束在此间的拍摄,转战浙江海宁。昨日,本报记者赴桃花岛探班,见证剧组在此地最后数场戏的拍摄。制片人张纪中(blog)也向记者独家阐述并揭秘若干细节。

  1问:拍喜剧还是正剧?

  “《鹿鼎记》是一部中国文化往事。”继前几出或天马行空或浪漫唯美的金庸武侠剧后,张纪中表示要拍一部“带有幽默喜剧色彩的正剧”,不同于武侠剧,也不同于戏说历史剧。听上去有些矛盾,但他认为,金庸这部小说人人都说深刻,但拍的时候却都背离这个,向庸俗的路子走。“韦小宝的身上其实有中国人的影子,我希望《鹿鼎记》可以用温柔的方式来批判中国人的劣根性。”

  张纪中透露,此次会在人物关系上落力。他说,韦小宝这个人之所以还有人喜欢,是因为他有“情”,比如与陈近南、与小皇帝、与母亲之间的感情会着力表现。

  2问:激情戏是唯美的还是搞笑的?

  黄晓明与剧中七位身着薄纱的女星在武夷山共浴的剧照日前在网上曝光后,毁誉不一。张纪中表示,仅凭一张照片就展开“丰富的遐想”有失偏颇:“韦小宝带了老婆们逃到通吃岛,一开始有些逃出虎口的意思,生活了一段时间开始觉得无趣。人们可能都觉得娶七个老婆会很好,看完这个就会觉得到底好不好?”

  3问:没有神功,怎么拍武戏?

  金庸小说里的降龙十八掌、独孤九剑、九阴白骨爪等武功在张纪中的电视剧都呈现出有别以往的视觉效果,此次《鹿鼎记》的武戏分量少,仅占全剧六分之一。张纪中表示,剧中武戏动作会符合人物的个性,以武打来塑造人物:比如陈近南是一个周正的人,他的动作设计就是有力度、速度、舒展、漂亮,没有一切邪招;独臂神尼是一个侠客形象,她是技巧型的打法,剑法可以带有轻功的设计。“韦小宝的动作就像他做人的投机取巧,比如抛洒石灰、砸人的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