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台湾大戏《世间路》受好评 情感戏堪比《渴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9月29日登陆央视八套以来,79集台湾情感大戏《世间路》就受到了观众大量的好评。主要的焦点更是集中在了剧中所描述的各类情感上,无论是家庭母子父子之间的亲情,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之情,还是年轻一代的爱情,都以其真实和细腻打动了观众。

  随着《世间路》的热播和故事情节的逐渐发展,越来越多的网友都在网上留言发表了
自己的看法,其中更是不乏有人将《世间路》与老牌的经典情感剧《渴望》相比。曾经影响了一代人的《渴望》以家庭伦理为主,剧中主人公的年龄跨度很大,但《渴望》主要是反应再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人们的情感挣扎,作为那个特定时代的产物,它必定还有很多局限。而如今的《世间路》则淡化了时代对家庭的影响,与《渴望》不同的是,它不仅仅继承了深刻剖析家庭伦理的经典,更是将个人的情感放大,没有了时代的局限,主人公之间的情感更为纯粹和真实。

  在当下层出不穷的情感戏中,有网友又将《世间路》与前段时间热播的《再见,阿郎》作了比较。同样是台湾大戏,同样是超过50集的大篇幅,同样以情感为主,而《世间路》却少了很多《再见,阿郎》中的黑帮因素。即使情节中设置了以吴家为首的恶势力,但却将这股恶霸的势力简化了很多,没有复杂的斗争,就算是表现黑帮对主角的欺压和迫害也直接了很多。少了这些勾心斗角的重重机关,观众看起来当然也轻松不少。

  没有《渴望》中的时代局限,没有《再见,阿郎》中的复杂斗争,《世间路》完完全全将笔墨放在了家庭伦理上,细腻而贴近生活的情感正是它征服观众的法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