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茉莉花》碰上《卧薪尝胆》 陈道明自己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13 北京晨报

  34集电视剧《茉莉花》将于1月6日在BTV—4播出,该剧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江南三大家族争夺茉莉花茶配方的故事,著名演员陈道明首次出演反派,在剧中扮演心狠手辣的“青帮”老大顾绍棠。而陈道明主演的历史剧《卧薪尝胆》也将于1月10日在CCTV—8播出,他出演越王勾践一角,元月荧屏央视和北京台的收视大战成了陈道明自己PK自己。?荩 《茉莉花》首次演“老大”

  陈道明接演的电视剧多是康熙皇帝这样的正面角色或者宋建平这样的好男人,演黑社会老大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个老大有点惨,不仅头发染成花白色,而且右腿还有点跛,需要拄着拐棍。陈道明表示,“我觉得青帮老大不一定非要手下成群、满脸横肉,顾绍棠这个人很神秘,既是著名茶商,同时也是青帮的老大。而且具有双重性格,在这个血腥杀戮的世界里,顾绍棠心里明白必要时应该牺牲什么,换取什么;但是他内心也有人心温暖的一面,比如一心想要给女儿安静的生活,不让女儿知道自己干的是杀人放火的事。这个人物绝不是一个脸谱化、符号化的坏人,吸引我的也在于此。”

  对于如此自毁形象,是否为了博取高收视,陈道明表示,“姓陈的这张脸怎么变观众还是能认出来,在影视这一亩三分地里,一人千面只能说说,不可能做到,所以谈不上改变形象,也不可能说演员换了一个造型,别人就爱看,观众还没有幼稚到这个程度。至于《茉莉花》和《卧薪尝胆》同时播会不会受影响,一个是现代戏,一个是古装,针对不同观众群,我想没有什么干扰。”?荩 演勾践赢了陈宝国

  央视去年拍了两部有关越王勾践的电视剧,分别是陈道明、胡军主演的《卧薪尝胆》和陈宝国、尤勇主演的《越王勾践》,但是央视影视部只收购其中一部,最后选择了《卧薪尝胆》,在这场PK战里可以说陈道明抢了先机,赢了陈宝国。而陈道明表示,“请把抢字去掉,我们是安安静静拍摄,安安静静做后期,安安静静送审,不存在恶性竞争。宝国的《越王勾践》我没有看,但是我知道他演的很投入,我坚信《越王勾践》的品质也很不错。”

  陈道明还透露,自从2000年演完《康熙王朝》后,自己已经6年没接古装戏了,这次同意出演勾践是看中了《卧薪尝胆》的创新之处。“究竟这部戏怎么新,你要看过才知道。这些年国内拍了这么多古装戏,都是大同小异,令人失望,没有中华民族的那种精神,我看上《卧薪尝胆》就是看中它表现出了古人的精气神。”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