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有些导演非让我演古装片 黄金甲戏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12 东方早报

  许鞍华导演,斯琴高娃周润发赵薇领衔主演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从今天起,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影片的一干主创将于今天下午在上海影城进行上海站的首映宣传,不过,主演周润发并不会出现。据片方介绍,周润发只应允出席昨日北京站的宣传,而且发哥仅仅参加了发布会的部分,只接受了发布会主持人的提问,媒体完全没有机会与他交流。

  《黄金甲(blog)(blog)》戏服重,难演

  20年前,周润发主演了许鞍华导演的《胡越的故事》,该片被认为是周润发大银幕的处女作。感谢许鞍华把自己带领到电影大银幕之上,周润发这次是友情加盟《姨妈》,不仅不计较戏份的多少,而且在片酬方面也自愿减少。在昨日发布会上,主持人问为何愿意接演这样一个欺骗姨妈感情的小人物时,周润发说道:“其实我一直喜欢演小人物、边缘化的角色。其实是一些导演把我定位得太高,非让我演一些古装片。”

  周润发自己提及古装片,主持人也没有放过机会,将《姨妈》和《黄金甲》让周润发自己做了个对比。“不能比,《黄金甲》那个服装就很重,演起来也比较困难。这次的《姨妈》衣服很轻,演得也比较轻松。”

  与“姨妈”亲热合影

  在《姨妈》中,饰演小人物的周润发只有最后的那个背影,颇有当年《英雄本色》的风范。大部分的时候,周润发都在小人物式地搞笑。尤其与斯琴高娃的感情戏,周润发演得不深情,反而很喜剧。而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还公开了一段影片内被剪掉的桥段:周润发在游泳池边,为穿着奇怪红色连体毛线泳衣的斯琴高娃按摩。据介绍,周润发的按摩手势相当到位,对这样的“好评”,周润发非常得意地回答:“那当然咯,我每天晚上都要在家里给太太按摩十分钟。”

  周润发的多情还不止于“口”,发布会上,周润发一如《姨妈》在上海的开机发布会上一样,多次与斯琴高娃故做亲热状,频频让媒体拍照。

  相关新闻

    “姨妈”和“女儿”

  赵薇微笑谈及王励勤斯琴高娃自称想整容

  如果说周润发是昨日发布会的焦点人物,赵薇和斯琴高娃就是“新闻人物”。赵薇与王励勤的绯闻,斯琴高娃从脑瘤到整容的新闻,都欠缺当事人给媒体的公开回应。昨日发布会上,在被问及这些话题时,“姨妈”和她的“女儿”都有备而来。赵薇面带笑容地听完记者阐述她和王励勤的问题,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这个之前不是都说过了吗?而且跟今天的电影没关系吧。”之后便不再回答相关话题。

  而斯琴高娃对于“整容”表现得很有兴趣:“我整了吗?我倒是想去的。”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