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深海寻人》 请忘记旧徐克适应新徐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40  竞报
看《深海寻人》请忘记旧徐克适应新徐克(图)

《深海寻人》海报

  如果你脑海中还残留着徐克的经典作品《青蛇》、《笑傲江湖》、《黄飞鸿》、《倩女幽魂》的影子,请把它们忘掉,这样才有可能接受徐克爱情悬疑片《深海寻人》的调调。徐克VS悬疑,这是个新命题。昨日,《深海寻人》在京举行看会片以及首映式,前半段恐怖,后半段煽情,徐克却说“这是我有意为之。”

  电影前半段是精神病患者(李心洁扮演)的臆想,因此出现了灵魂附体、无头男鬼,水底惊现白发人头等骇人情节,大部分记者,尤其是女性,都给吓得低头捂脸状。从这点上看,徐克拍鬼片绝对是一把好手,比当年宣传能“吓走”若干女记者的那些电影(其实全是觉着无聊先走的),效果起码是达到了。

  镜头随后一转,女病患不是精神科医生,(这也是她自我设定的角色),而之前发狂的张震梁洛施,才是真正的医生、护士,电影一边追寻男主角潜水事故的真正死因,一边开始了煽情的桥段。结尾处“痊愈”的李心洁跑到大海里,追寻那个梦想中的“蓬莱”,试图达到人与自然合一的境界(俩人不带氧气瓶在海底遨游,不是自杀哦),这点煽乎的有点过头。显得有点不合情理,或者说主题先行,估计这个寓意深刻的结尾能把很多观众忽悠晕了。

  昨日,徐克、李心洁、郭晓东等主演来到首映式,徐克表示自己很满意这个结局,全因是他一手创造:“我希望大家走出戏院时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而不是被吓到。其实在这部影片中我没有故弄玄虚去制造惊悚,我能做的就是让一些与逻辑脱节的东西发生在我们身边习以为常的场景中,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是让我感到惊悚的东西。”

  徐克透露,下一部电影是一部武侠片。好在,是他最擅长的品种。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