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溜”两兄弟讲述成名路 张国强20年艰辛蛰伏

  本周五晚,《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组将做客《艺术人生》,节目现场“陈大雷”张国强,“顺溜”王宝强手捧自己的人生年历,回忆人生关键年份的机遇和情怀。令人回味的是,同样的年份,不同的际遇,“顺溜”兄弟在各自的人生轨道上演着自己的成长大戏,只不过一个是20岁一夜成名,一个是20年蛰伏等待。

  【向左走】

  “顺溜”8岁时“大雷”跑龙套

  属于张国强的1986年是充满着希望的,那一年他上高二,学习成绩不足以考上大学,进入黑龙江省佳木斯话剧团,踏上演艺之路。六年后的1992年,当张国强已在话剧中出演龙套、在电视台当客串主持和在歌厅驻唱伴舞时,而王宝强才八岁。那时的王宝强最喜欢看的一部电影就是《少林寺》,“我特别想到少林寺去,到少林寺也许就能拍电影,然后不用在农村种地了。”

  【向右走】

  “顺溜”成名了 “大雷”在沉浮

  从1992年到1997年,“顺溜”兄弟俩都在为着自己的未来打拼。1997年,张国强第一次出演电视剧,而王宝强来北京当群众演员,干临时工。2004年,20岁的王宝强因为《天下无贼》一夜成名,张国强却依然在沉浮,“有段时间我站在北太平庄过街天桥上,晚上看着整个城市的夜景,看川流不息的汽车我就想,这个北京适合我吗?”

  【碰面了】

  兄弟俩的独家片段曝光

  2006年,王宝强和张国强一波三折共同走进《士兵突击》,一个22岁的“许三多”、一个37岁的七连长“高城”,双双被电视观众熟知认同。2009年两人再次携手《我的兄弟叫顺溜》。

  节目现场,张国强透露,在《顺溜》拍摄中,结局部分原本设计了一段国民党军队将顺溜的尸体完整地交还给新四军的情节。“当时我看着顺溜的尸体,然后解我的皮带把他捆紧,爬上吉普车,将他紧紧抱在怀里,好长时间一动不动,可惜最后播出时那场戏被剪掉了。”张国强说,“这恰恰是我们最喜欢的,我跟宝强也做过交流。“导演花菁表示是出于片长的考虑,才剪掉了这场戏,并承诺向《艺术人生》独家提供这段从未曝光的精彩片断。” 《北京青年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