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张国立【上影寰亚】:两年完成“五个一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9:09  新浪娱乐
对话张国立【上影寰亚】:两年完成“五个一工程”

对话张国立

  对话张国立【上影寰亚】:两年完成“五个一工程”

  上影寰亚由张国立出任总经理,他的董事长是任仲伦,副董事长是林建岳。在成立之初,张国立称,公司在成立后的两年内要完成“五个一工程”,即团结一批导演、打造一班明星,一部作品能获国际大奖、一部作品进军亿元俱乐部及创作一部传世之作。而陈嘉上监制、刘伟强执导的《夜行侠陈真》,杜琪峰监制、贾樟柯执导的《在清朝》似乎承担了团结导演、获国际大奖、进军亿元俱乐部、创造传世之作的任务。而两部三十集的电视剧,由王海王海鸰编剧、梦继执导的《成长》,邹静之、安宁编剧,张国立本人执导的电视剧版“建国大业”——《风雨同舟》似乎将更多地承担起打造明星的作用。

  新浪娱乐:上影寰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张国立:上影寰亚是今年的6月份,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成立的。上影集团、香港寰亚和国立常升都有一定的股比,上影集团控股,任仲伦总裁担任了我们的董事长,林建岳先生担任了副董事长,我任总经理。开发项目都是三家共同投资的,投资的时候不以股比来投,项目好的大家一起投,现在上影寰亚才成立6个月,要做的项目很多,已经开拍的也不少了。

  新浪娱乐:上影集团、香港寰亚和国立常升之间合作的基本守则,或者说基本出发点是什么?

  张国立:从我们主要的这几个合作方来讲,我们各有偏重,当然毫无疑问大家一起合作,作为电影产业这个角度来讲,商业模式、商业盈利是所有合作最初的出发点,也希望它变成最终的结果,这是毫无疑问的。无论是上影集团、香港寰亚,还是国立常升,我们实际上都在追求这样一个出发点。投入要有产出,这个产出既包括社会影响,也包括经济效益。但就和任总说的一样,商业的基本规律需要遵循外,我们私人之间有理解、尊重和相互的支持。

  新浪娱乐:如何定位上影集团、香港寰亚、国立常升之间的具体关联?

  张国立:上影集团对国内市场的了解,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具有很明显的优势,提供制作方面的保障;香港寰亚也在电影拍摄,海外市场,演艺经纪方面提供支持,国立积累的经验在于电视剧的投资、管理、制作和表演;加强电影、电视剧、演艺经纪这三方面的合作,制作、拍摄、宣传各个流程的合作,把三方联合起来,明年3月,我会亲自执导邹静之编剧的《风雨同舟》,讲述抗战时期发生在陪都重庆的故事,可以称为电视剧版《建国大业》,因为有香港寰亚充足的演艺资源,《风雨同舟》汇聚了非常强大的演员阵容,总之一切以商业为主导,整合三方的资源的最大效益。

  新浪娱乐:上海寰亚有哪些具体目标?

  张国立:上影寰亚要完成‘五个一工程’,即包括团结一批导演、打造一班明星,一部作品能获国际大奖、一部作品进军亿元俱乐部及创作一部传世之作。公司成立的第一年,计划拍摄两部电影及两部电视剧。分别是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导演的《夜行侠陈真》及杜琪峰监制、贾樟柯导演、韩东编剧的第一部商业大片《在清朝》。而两部电视剧都是三十集,有王海鸰编剧,梦继导演的《成长》;邹静之、安宁编剧,张国立导演的《风雨同舟》。

  新浪娱乐:上影寰亚投资贾樟柯导演的第一部商业大片《在清朝》的进展如何?

  张国立:在创作方面,一直是贾樟柯和杜琪峰联络得比较多,我们更多的是关注他的进程。上影寰亚有兴趣来做这个项目,是因为我们相信贾导能做出贾氏风格的大片来。贾樟柯说还有两周,剧本的定稿就可以完成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