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越来越好》发布 徐静蕾没看剧本就接

2013年01月09日15:57  天天新报

  由张一白、谢东共同执导的2013年春节贺岁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昨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徐静蕾、佟大为[微博]、王珞丹[微博]、吴刚[微博]、张译[微博]一同亮相,揭幕首支预告片和全明星海报及特辑,发布温馨感人的“全家福纪录短片”,并定于大年初一上映。鲜少出演喜剧片的徐静蕾被赞颇具喜剧天赋,一旁的张译甚至不服地冲上台“砸场”:“你为什么能把喜剧演得这么好?这让我情何以堪?”

  徐静蕾没看剧本就接演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越来越好之村晚》公布了首支预告片:“把衣服脱了!”听到徐静蕾的命令,郭富城[微博]随即猴急一般地宽衣解带,如此之开场方式令人瞠目。而莫文蔚[微博]、钟丽缇[微博]、伊能静[微博]、吴莫愁[微博]、林保怡[微博]、林雪[微博]、刘仪伟、那威[微博]等人的集中亮相,更像是一颗颗彩蛋接连被打破,令人顿生应接不暇之感。在《越来越好之村晚》里,一票大腕儿热闹登场,在缤纷礼花中齐声道贺越来越好,“欢乐地久天长”的新春序曲就此奏响。对众大腕的加盟,导演张一白点评:“佟大为,一直是青春偶像,这次变成文青,把他的喜剧因素调出来是让我很欣喜的一件事。王珞丹,在这部戏里表现‘真爱’的一面,敢爱敢恨,和王宝强[微博]是绝配。吴刚,大学前后一直看着他的话剧长大,求着他,变着法儿的也要跟他合作。张译,是我的好朋友,这次演爆发的农民首富,上蹿下跳,按都按不住。”与张一白合作多年的徐静蕾也站出来力挺:“我答应他的时候连剧本都没看,基于我们这么多年的信任他肯定不会害我。”

  从2000年央视贺岁电视剧《开心就好》到如今的《越来越好》,同样的贺岁题材,同样是群星云集,张一白、谢东两位导演12年后再度携手:“12年是个轮回,我们从电视荧屏走向大银幕,是一次全面升级,不变的是对欢乐贺岁的坚持。”为表感谢,张一白代表剧组赠送王珞丹“将爱版”海报,上书“越来越好 [spc]将映”,王珞丹与王宝强以戏中厨师造型的手绘形象出现,模仿《将爱》中徐静蕾和李亚鹏的位置,浪漫中透着可爱。“导演说我以前太土了,这次要把我拍到最好看最洋气,寻找美食和真爱,一个平凡的女孩,最大的理想就是实现王宝强的理想。”王珞丹亦回赠导演一幅财神爷的年画,漫画形象的张一白身穿红袍,拉开横幅,上面四字亦是“越来越好”,默契十足。

  张译不服来“砸场”

  鲜少出演喜剧片的老徐此次可谓是“押到宝”,艳福不浅,谈及和郭富城的对手戏,聪明的徐静蕾只透露:“郭富城在戏里十分值得被打量。”巧妙回答现鬼马一面。据她透露,这部戏是郭富城在负责戏剧表演,自己只是负责笑场,最多一场甚至笑了17次。一旁的张译却按捺不住上台“砸场”:“我特别不高兴。因为在我心里,徐静蕾一直是像茜茜公主,或者《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那样的姑娘。你为什么能把喜剧演得这么好?这让我情何以堪?”一句话证明徐静蕾是在谦虚而已。对此老徐幽默回应:“我跟卓别林同一天生日,真的会有天生的喜剧天赋可以挖掘吧。”张译恍然大悟:“许多年前我生日的那一天,布鲁诺被烧死了,真理随之而去,于是我就悲剧了。”这时,张一白也按捺不住,学张译冲上台,为老徐的喜剧天赋作证:“看粗剪把我媳妇笑得从椅子上滚下来了。”

  现场,《越来越好之村晚》发出“百张全家福征集令”,面向全国观众广泛征集全家福,并在电影中为他们定格珍贵影像。在为主演们拍摄全家福时,张译突然变出一副对联,上联书“欢欢喜喜贺岁”,下联“高高兴兴过年”,只缺一则横批。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秀过书法的徐静蕾,决定献字《越来越好之村晚》,当场即兴挥毫,将“越来越好”四字一气呵成,娟秀有力,喜气盈盈。她表示,这全是给张一白面子:“这也就是张一白,换别人可真不写!”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