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小人物逆袭 壁花张瑶引共鸣

2013年04月19日09:18  新浪娱乐 微博
张瑶 张瑶
张瑶 张瑶
张瑶 张瑶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备受瞩目的赵薇[微博]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进入首映倒计时。该片由赵又廷[微博]、韩庚[微博]、张瑶[微博]、杨子珊等联合出演,讲述了一群少男少女在命运洪流中的邂逅与离别。影片由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还未上映便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一部致敬青春的群像戏,片中饰演极品奇葩“黎维娟”的张瑶成为也成为广大书迷讨论的热点。

  从剧组曝光的预告片中不难看出,戏里的黎维娟打扮并不入时,终日抱着课本出现在学校的两点一线。她没什么追求者,唯有四处搜罗八卦,是个彻头彻尾的“壁花少女”。然而张瑶以精湛的演技刻画了这个难度颇大的“奇葩”形象,喜剧化的表演处理使得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姑娘焕发出特别光彩。

  “其实黎维娟才是这个片子里最理性、最幸福的人。”在张瑶眼中,“黎维娟”一角正是现实生活里众多小人物的缩影。她们从不是男生宿舍里的谈资,也未曾经历过惊心动魄的爱情,但她们的身体里却住着一颗敏感、善良、又多情细腻的心,平凡之中似乎看见了另一个自己。

  “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永不褪色的年少情感总是让人忍不住一次次的追忆。4月26日,请带着一颗对逝去岁月的敬畏之心走进影院,一起重温这场不愿醒来的青春旧梦。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