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斯尼公司参与制作 《宝葫芦的秘密》再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3:53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50年前,家喻户晓的黑白影片《宝葫芦的秘密》曾经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昨日美国迪斯尼和中国首次合作拍摄的同名真人动画片在京进行试映,如今宝葫芦不仅成为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还与时俱进和少年王葆一起去豪华影院看电影。

  宝葫芦嘴巴长在肚子上

  新版“宝葫芦”的故事依然是从前张天翼的那个童话故事:少年王葆得到一个神奇的宝葫芦,他通过宝葫芦轻松地实现目标,但最后发现,这样的不劳而获给心灵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于是,王葆勇敢地说出了宝葫芦的秘密,最后靠自己的努力进步。 剧中小主人公王葆以及他的好朋友郑小登、苏鸣凤等人物,以鲜明的个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美国迪斯尼联合拍摄了新版《宝葫芦》,这次的宝葫芦不再是一个真正的葫芦,而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卡通形象。它的眼睛很大,嘴巴长在肚子上,笑的时候会露出洁白的牙齿。危急时刻,比如当王葆好奇地向它投掷石块时,它还会突然长出一只大手把石头(blog)接住。宝葫芦也接触到了更为时髦的东西,比如它能飞,和王葆登上了火箭,还和王葆一起去豪华影院看恐龙故事,充满了迪斯尼式的奇思妙想。

  陈佩斯梁咏琪(blog)等加盟

  除了动画葫芦和特技吸引人外,该片还大打明星牌。笑星陈佩斯扮演宝葫芦,在宣传片中他一会儿变为滑稽可笑的人形,一会儿又还原成葫芦状,电影中他的配音和宝葫芦的造型甚至嘴形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香港影星梁咏琪在片中扮演王葆的数学老师,一直是迪斯尼动画片粉丝的张含韵(blog),被选为主题曲《一人一梦》的演唱者。

  迪斯尼公司负责营销与发行的总裁马克·佐拉迪表示,这个中国故事里小主人公的很多想法,会让全世界的青少年充满兴趣,而这也代表着迪斯尼和中国的合作走出了一步。促成此次合作的先涛集团主席、同时也是影片总导演的朱家欣认为《宝葫芦的秘密》是一部真正优秀的作品,它的艺术价值和生命力是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的。“我们保留了《宝葫芦的秘密》原著的精神,放入更多的现代元素,当然我们首先针对的是中国儿童市场,但我认为这个故事值得我们思考和期待,全世界的青少年都会充满兴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