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冠军斯帕克斯演出太频繁声带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2:02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冠军斯帕克斯演出太频繁声带受损

《美国偶像》冠军斯帕克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偶像》第6季冠军乔丁-斯帕克斯可能是娱乐圈工作最卖力的女星。从在“超级碗”上的演唱到录制新专辑,这位18岁的黑人少女一刻也没间断,可能因为工作太卖力,现在,她的声带竟然出血了!

  健康的声带,它们在人说话或唱歌的时候自由、舒适地移动。斯帕克斯的情况是,她的一半声带受损,所以当她唱歌的时候,只有另一半发挥作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声音中心(Voice Center)的主治医生杰拉尔德-伯克说:“当一个年轻歌手的声带出血时,它与一个职业运动员的情况非常相似,比如说,扭伤脚踝。出现这种情况很可怕,因为对他们来说,这就可能意味着他们的歌唱生涯就此断送了。”

  幸运的是,伯克表示,斯帕克斯有康复的希望。他说:“当他们患上喉炎时,他们强迫自己硬撑着继续工作,不幸造成了这样的后果。”在本赛季《美国偶像》中最有希望夺冠的大卫-阿楚莱塔在22日晚的节目上演唱了《Think of Me》,但他的指导老师迪安-凯林告诉“早安,美国”节目,几年前,在不间断的唱歌加上一次感染后,他患过声带麻痹。他说:“基本上,一边声带在做所有的工作。”

  过去,包括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贾斯汀-汀布莱克和丽安-莱姆斯在内的年轻歌星都曾被迫取消节目演唱。就连象朱莉-安德鲁斯和弗兰克-西纳特拉这样的传奇歌手也曾出现过声带疲劳或受损。乡村音乐神童比利-吉尔曼在他年仅14岁的时候就因过度使用而损伤声带,为此,他被迫暂别歌坛两年进行康复治疗。吉尔曼说:“我最担心的是,我不能再登台演唱。从5岁起,无论我想到哪个音,我都能毫不费力,但现在不行了。”

  从那以后,吉尔曼学会了怎样通过适当的演唱技巧保护自己的声带,或许斯帕克斯现在也需要上这样一堂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