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白丝带》系牢金棕榈

第62届戛纳电影节落幕《白丝带》系牢金棕榈

《白丝带》斩获金棕榈大奖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第62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奥地利导演米歇尔·汉内克凭借广受影评人好评的影片《白丝带》,最终摘得金棕榈大奖。一直被看好将为法国再搬回一座金棕榈奖杯的本土电影《先知》,仅仅获得评委会大奖。4位入围竞赛单元的华人导演影片,只有娄烨的影片《春风沉醉的夜晚》摘得了最佳编剧奖。

  《白丝带》斩获最大奖

  今年戛纳电影节颁奖礼上最早颁出的多个奖项都令人“大跌眼镜”,这也让现场所有人对金棕榈奖的归属产生了更加强烈的期待,最终奥地利导演米歇尔·汉内克凭借影片《白丝带》摘得金棕榈大奖,该片在电影节放映期间,也受到了影评人很高的评价,这已经是他第5次入围戛纳电影节。此前,他的影片已经在戛纳获得过评审团大奖、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

  影帝意外中奖 影后众望所归

  本届电影节影帝的竞逐非常激烈,多位实力派男演员都被看好。最终,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凭借在《无良杂种》中的演出摘得影帝头衔,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就连他自己都表示没想到,“这个奖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可思议”。不过,此前导演昆汀就曾表示,自己十分喜欢汉兰达这个角色,他具有语言天赋,可以用多种语言去念诗,因此自信这个角色会是一个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相比竞争激烈的影帝,影后争夺并无太多悬念,尽管入围影片中的女演员不少都有精彩表现,但像夏洛特·甘斯布在《反基督者》一片惊世骇俗的表演,以及无人能敌的“献身精神”,让她的获奖几乎是众望所归。

  亚洲影片备受肯定

  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的影片《基那瑞》电影节期间一直遭到影评人的恶评,场刊上的影评人得分也一直垫底,但是他却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和《基那瑞》一样,中国导演娄烨的影片《春风沉醉的夜晚》也没有受到太高的评价,但是在闭幕当日,娄烨一行从巴黎赶回戛纳的时候,很多媒体记者都嗅到了《春风》得奖的味道,果然不出所料,该片最终摘得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编剧奖,虽然该片编剧梅峰并没有到场,但是导演娄烨和3位主演秦昊、吴伟和谭卓一起上台领取了这个奖,并感谢编剧为这部影片做出的努力。

  韩国影片《蝙蝠》与另一部影片《鱼缸》共同分享了评委会奖。导演朴赞郁表示,自上次《老男孩》拿奖后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没来戛纳了。而此次获奖后,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仍要继续做想做的电影,“我现在还没感受到创作的痛苦,只感受到愉快。”朴赞郁表示,他要感谢该片的主演宋康昊金玉彬,要把这个奖座跟他们一同分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