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我师傅是黄飞鸿》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22:16 新浪娱乐

  第一集

  黄麒英十多年来偕子飞鸿云游大江南北,在街头卖艺及售卖祖传的九虎丸;这次到达广东,鸿提议返家乡佛山,英答应,鸿大喜。鸿为看舞狮而与英失散,惟有自己先返佛山。鸿在茶楼被小子阿桂偷去九虎丸,饥寒交迫,幸得卖猪肉的林世荣收留。翌日,鸿跟荣到猪肉档,忠义堂的简坚率手下到菜市场收保护费,鸿仗义打退他们。英仗义相助女子邓如宝
后,连夜乘货船到佛山。英带鸿到亡妻坟前拜祭。鸿重返故居时,险被娥姐视作小偷。娥一见英即骂他害死大小姐,时宝出现,始知英正是她的姐夫,遂邀英父子留宿。鸿看见荣被坚一众追打,欲施援手,英阻止,鸿情急下挥拳打向英。

  第二集

  鸿赶往营救荣,却遭坚暗算,幸英及时赶到。英决定离开佛山,宝以鸿身体未曾康复为由挽留他们。英获邀到振英堂聚旧,在那儿重遇戴啸天,天以仇恨目光视英,英难过,并得知天现为佛山忠义堂的负责人。此时赵霸山前来挑衅,天自荐与山较量。鸿在街上重遇天,惊喜,天带鸿往见其妹小婷,原来天曾是英的入室弟子。果栏商会代表陈卓找英以报当年断掌之仇,决斗后二人化敌为友。宴春台杂工桂原来是女扮男装,经常被鸨母燕姐呼呼喝喝,其姊玉如则为歌姬。鸿遇见偷九虎丸的桂,追至宴春台,意外救了被嫖客调戏的如。英惊闻鸿在妓院捣乱,表示要立即离开佛山,宝欲留无从。

  第三集

  英不欲见鸿再闯祸,一意孤行要带鸿离开佛山。如得知桂为她筹钱赎身而做小偷,感难过,桂答应如不再偷东西。如向英解释鸿当日相救之事,英若有所思。鸿哀求英留在佛山,英要鸿约法三章不再打架生事。富商梁财之子梁宽自以为武功高强,打遍佛山无敌手,却不知原来其跟班陈亚苏一直暗中收买对手。坚得悉鸿答应英不可打架,遂派人围打之,桂经过替鸿解围。财替宽招考师傅,宽感没趣,上门挑战英。英不在,宽向鸿咄咄逼人,鸿沉不住气教训宽。宽打输了,深深不忿,却于此际巧遇婷,对她一见钟情。

  第四集

  财欲收买鸿,希望鸿故意打输给宽,惟英不允,指财宠坏宽。苏安排宽向英拜师,英婉拒,天闻言收宽为徒。宽喜见婷,婷得知宽学武是为了能打倒鸿,对宽没好感。天对如的琴艺甚为欣赏,见如被调戏,即替她解围。英无意中发现云来客栈的老板娘陆月好有一木雕佛像,大为紧张,好却故弄玄虚。英重开宝芝林,众人高兴不已。提督哈达会见各武馆中人,有意请英创立民团,带领各门派团结一致。天得悉如的琴烂了,遂以琴相赠。坚之奶奶赵三妹有老人毛病,记性不好,把桂误当作坚。桂做好心替妹买东西,却被鸿误当是贼,鸿捉拿桂时揭破她的女子身分。

  第五集

  桂被官兵拘留,鸿知怪错了桂,找如想办法。如无计可施,打算卖身赚钱,疏通官兵救桂。天出钱买下如初夜,但只求欣赏琴技,如觉天是正人君子。桂获释,鸿内疚,答应助桂筹钱替如赎身,于是瞒着英携荣参加醒狮大会,望赢取奖金给桂。宽以为可以代表忠义堂参加醒狮大会,被天责怪一顿。宽不忿,与苏自行参赛,更阻鸿订造狮头,鸿幸得天赠狮子。宝的咖啡店开张,好不满被抢生意,揶揄宝的衣着暴露。达再次游说英出任民团总教练一职,英向达推荐天。苏烧了鸿的狮子,鸿遂将焦狮补上黑油比赛。苏收买各队夹攻天及鸿的狮子,天失足,鸿出手相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港剧《我师傅是黄飞鸿》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