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水浒无间道》人物介绍--万凤莲(黎姿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9 新浪娱乐

  


  万凤莲(黎姿饰)

  人物性格:

  时代女姓,独立自主、长袖善舞、向往多采多姿的生活。美丽豪情,心思细密、
触觉敏锐、能善言辩,我行我素。相信爱情,但同时也害怕爱情,害怕随之而来的伤害及委曲。甚有异性缘,不乏裙下之臣,但凡恋上她的人总是不能自拔。有感染别人的魅力,人脉关系甚好,美丽自信的她总予人如淋春风的感觉,是朋友眼中的解雨花。爱美,笃信活着要有活着的样子,要活得精采,先要让自己亮丽动人,更信生命是一场盛宴,既来了,便要好好享受。

  背景及遭遇:

    亲情是她心里的结。自幼与母亲万丽冰相依为命,莲自以为跟冰的性格南辕北辙正是母女间常生龃龉、未能亲厚的原因,却不知其实越是相近的人,误会与隔膜反而更多。在冰的严厉管教下成长,骨子里一直压抑着一种反叛的情绪,凡是冰不认同的、不予赞成的,她偏偏选择去做,看似是处处跟母亲作对,其实心底里是想证明给冰看,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对的。

    经营洒吧生意,聚合新知旧雨,自觉活得精彩。莲的善解人意,每每令身边的异性朋友对她动心,却不知暗涌处处。直至一次,莲一个女性朋友被男朋友拋弃,而那男子移情别恋的对象正是莲,女子记恨莲横刀夺爱,莲问心无愧,但此事却闹大,那男子对莲苦缠不休,行俓越来越疯枉,幸得荫相救解围。

    自此,荫便认定莲是潘金莲再生,对莲的性格行为绝不苟同。荫处处直斥莲的不是,深信天下无不是的父母的荫,认为莲与冰的水火不容,全因莲对冰谅解不足,孝义不够,倔强的莲就是不忿。二人的关系就由敌视开始。

    后聪对莲展开追求,两个看似是同类的人走在一起,看在别人眼中就是匹配的一对,但二人就是爱不下去。荫看在表里,只觉二人爱得自私,莲与聪都是自我人,都害怕付出,害怕受伤害,开展关系的目的只为寻开心,但换来的结果却是无底的空虚。

    自此,姿更不敢轻易开展感情,但越是隐藏,内心越脆弱痛苦,奇妙的是,每当璀灿过后,姿感到寂寞的时候,荫总会在她眼前出现,即使两人每次碰头,总是吵吵闹闹,争辩不休,但对彼此的了解难与认识也因此日深。

    就在莲重拾亲情的时候,最令莲困扰的是荫始终未能放下阴影,怎样也不能跟九百年前的嫂子潘金莲相恋,处处避开莲。荫拒爱,莲既感伤害,同时更是不忿不甘,就在莲最失意的时候,在宿醉下,答应了易进的求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港剧《水浒无间道》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