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师傅是黄飞鸿》人物介绍--黄飞鸿(黄宗泽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02 新浪娱乐

  


  黄飞鸿(黄宗泽饰)

  人物性格:

  聪明慧黠,爽朗不拘小节,热衷武学,对练武悟性极佳,但对爱情却一窍不通;
为人心直口快,有情有义乃率性之人,不平则鸣,待人真诚;孝顺乖巧,对父亲麒英怕事之态度虽不认同,但仍遵循父训规行矩步;厌倦居无定所之生活,心中渴望能有个真正的家。

  背景及遭遇:

    出生于佛山,五岁丧母,虽然外公外婆指责父亲麒英累死母亲,但在年幼的飞鸿眼中,却认为麒英是个好丈夫好父亲,自母亲死后,飞鸿便跟随父亲麒英四处流浪,在街头卖艺卖药为生。

    转眼十多年,飞鸿亦已长大成人,得到父亲应允回佛山拜祭亡母。重返故乡,飞鸿遇上男装打扮的扒手莫桂兰,更与桂兰结怨,几乎把桂兰捉去官府,后来发现桂兰原是女孩,兼且是个孤儿,感其身世可怜,决定放桂兰一马,二人自此成了冤家。飞鸿得知桂兰其实一直想寻回亲生父母,为之四出奔走,期间二人互生情愫,唯飞鸿仍懵然不觉。

    期间飞鸿重遇以前唯一曾拜麒英门下的戴啸天、戴小婷兄妹。后来飞鸿发现大师兄当年离开是因为误会父亲私吞戴家的拳谱,所以叛师而去,飞鸿费尽心力化解,可惜不果。

    飞鸿渴望结识朋友,加上性格热诚路见不平,相继帮助了陈阿苏、林世荣、梁宽解开心结而成好友,众人更要拜飞鸿为师。一次飞鸿与荣及苏参加佛山醒狮大会,最后一班杂牌军竟然击倒以啸天为首的狮队,飞鸿顿时声名大噪,可是飞鸿万料不到,此次胜利却埋下与啸天反目的源头。

    飞鸿无意中发现到码头一批鸦片,将之交给官府,也因此开罪了物主桂兰父亲天龙。未几飞鸿发现天龙勾结外国人,暗中偷运国宝干隆玉玺出国,为了阻止有辱国体之事发生,遂潜入天龙武馆做卧底,表面代表天龙武馆出赛,暗地里却搜集其天龙的犯罪证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