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师傅是黄飞鸿》人物介绍--黄麒英(姜大伟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02 新浪娱乐

  


  黄麒英(姜大伟饰)

  人物性格:

    正直不阿,光明磊落,诚信可靠,执着保守甚至有点迂腐,思想非常传统;对儿
子飞鸿犹为严峻,外表深沉严肃,其实口硬心软,不善表达感情;武术不凡,主张以德服人,一派宗师风范。

  背景及遭遇:

    少林派传人,武术精湛,医术高明,有「广东十虎」称号。麒英妻敬仰麒英人品,不理父母反对而下嫁,仗义执言的麒英婚后仍忙于江湖事上,疏于照料有病的妻子,及至妻子病危,麒英已追悔莫及;妻子临死前,要麒英应允好好照顾飞鸿,等之开枝散叶,麒英对妻子之病逝一直感到内疚,加上丈人丈母不时指责,麒英不忍再刺激两老,遂带着五岁的飞鸿离开伤心地,性情亦变得内敛。四海为家的日子,麒英极力保护飞鸿,且禁止飞鸿生事,唯麒英一直没向儿子明言心结,造成父子间之误会矛盾。

    流浪期间麒英结识到啸天之父,二人惺惺相惜,及后戴父遭奸人陷害而死,死前请求麒英照顾一对儿女啸天及小婷,并希望麒英指导儿子习武,因戴父醉心武术,珍藏有铁线拳拳谱,麒英义不容辞应允,可是家仆早已将贵重财物及拳谱带走;麒英唯有带着啸天、小婷和飞鸿上路,并且破例收啸天为徒。

    因失去铁线拳拳谱,麒英遂将少林拳术教予啸天完亡友遗愿,但刚烈的啸天却怀疑麒英有心吞占拳谱,师徒起冲突,啸天更一怒之下带着小婷离去,自此麒英决不再收徒弟。四处流浪期间麒英仍不忘追查拳谱下落,因感有负亡友所托,而且可证明自己清白,可惜多番追查仍未有家仆踪影。

    为了拜祭亡妻,麒英带着飞鸿重返佛山,桃花依旧人面全非,麒英感唏嘘。适时放洋归来的宝姨住进了麒英的旧屋,思想开放的宝姨与死硬派的麒英时有冲突,麒英对宝姨一直抱着忍让包容态度,唯相处期间,二人亦产生了微妙的感情。

    时麒英得悉啸天兄妹亦在佛山,而飞鸿更想尽办法拉拢二人和好,但固执的麒英气忿啸天为生活而转投他人门派,麒英眼见啸天误入歧途感痛心,不知就里的麒英见飞鸿跟啸天一样,为天龙打擂台,顿感怒火中烧,麒英觉得任由飞鸿为害人间,倒不如自己亲手了断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