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师傅是黄飞鸿》人物介绍--戴啸天(陈国邦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02 新浪娱乐

  


  戴啸天(陈国邦饰)

  人物性格:

    独立自信,积极主动,性格坚毅,自尊心强,感情专一,甘愿为所爱的人冒险,
经历家庭变奏,金钱已成为一切行为的主遵,甚至不择手段走上歪路。

  背景及遭遇:

    本是官宦子弟,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但十多岁时,父亲遭奸人陷害至死,家道中落,幸得亡父故友黄麒英施予援手,收留门下,供给三餐一宿,还将医术武功教予啸天,啸天更成为麒英第一个入门弟子,过惯安逸生活的啸天难以适应居无定所的流浪,又因怀疑麒英吞占戴家铁线拳拳谱而与麒英反目,遂带同幼妹小婷离开麒英闯天下。

    离开了麒英之后到了省城,啸天跟随了蔡师父练功,以他的资质,很快成了蔡师父的得力弟子,后来,师父搬到佛山,在果栏当上了教头,并将重任交给啸天负责,啸天与小婷生活得到改善。虽然赚钱比之前多,但仍只是一个靠一双拳头赚钱的人,偏偏啸天遇上了一生所爱,就是在妓寨的玉如,啸天虽然想替玉如赎身,让玉如洗尽铅华,可惜暂时仍是有心无力。

    啸天重遇麒英和飞鸿,本来啸天只对麒英有怨,视飞鸿如兄弟般看待,飞鸿却不知情由欲化解啸天与麒英之间的误会,结果弄巧反拙,令啸天对麒英之误会更深。啸天所建立的地位,遂一给飞鸿取代后,啸天开始针对飞鸿,后来更发现飞鸿竟学会了亡父的绝技,啸天震怒不已,更加认定麒英当年收留自己与妹小婷,只是为了取得亡父的秘籍,佚失之辞只是个谎话,心中更恨麒英。

    连番挫败打击不止,同一时间早有绝症的小婷突然病发,屡医无效要西洋药物治疗,为了医治小婷,啸天更欠下了一身巨债,为了继续治疗小婷,啸天不惜做有钱人的走狗,出卖他的武艺,帮富商莫天龙偷运鸦片,走上不归之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