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仙剑”两侠游山城 缩水版剧中人物斗POSE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34 重庆晚报

  90年代席卷华语电脑游戏界的一款经典游戏《仙剑奇侠传》,在玩家中的地位相当于83版《射雕》在观众中的地位。根据这款游戏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本月31日登陆重庆电视台巴山剧场。昨日,剧中两位主演胡歌和安以轩特地来到重庆参加全国首映式。玩家们或许最关心的是与游戏相比,该剧有些什么新的改动,他们是否能够接受?

  增删的:迷宫和拜月教主

  胡歌透露,他自己就是个电玩迷,但他认为电视剧和游戏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形式。比如设置很多迷宫要走,电视剧里就很难表现,所以删去了这部分。据胡歌介绍,电视剧除了拜月教主的戏份增加外,最大的不同是在情感基调上增加了轻快明亮的色彩,其中不乏幽默搞笑。在人物塑造上,淡化悲情色彩,加重喜剧感。

  不同的:女变男老变少

  游戏结局是月如又“死而复活”。而在电视剧中,月如被压在逍遥塔下死去后就再也没复活。另外,剑圣与圣姑在游戏中是老者,电视剧里变成了少男少女;姜婉儿本是女子,现在变成了男人;刘晋元本是文弱书生,剧中变成了武功高强的卧底。

  为难的:李逍遥被毁掉

  很多人都担心胡歌会像李亚鹏一样将人们心目中美好的武侠形象毁掉。对此胡歌坦言,当时他试镜时的人物并不是李逍遥,是仙剑的设计者姚壮宪认为他更适合李逍遥。他对此压力很大,每个玩家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理解的李逍遥,他所演绎的是他和剧组共同理解的人物,他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现场 笑料:

  重庆“灵儿”主动献吻

  剧中刘亦菲扮演的赵灵儿,本是标准的“神仙姐姐”,美得柔弱而出尘。昨日现场却突然跑出来一个腰如黄桶行如熊熊的中年“妇人”,自称赵灵儿,鼓捣要与李逍遥相认,还逼问胡歌喜不喜欢以她这种类型为代表的重庆女孩,并表示愿意主动献吻。谜底最后揭开,灵儿原来是《生活麻辣烫》中的“喳闹”所扮……

  缩水版剧中人物斗POSE

  现场另一精彩段落是FANS们自行打扮成剧中人物的模样,走上台前进行一场POSE秀。由于重庆的男孩女孩普遍偏瘦小,重庆版的李逍遥、林月如、赵灵儿等一上台都成了“浓缩版”,但大家还是兴致勃勃模仿两位主演在台上舞剑的POSE。胡歌则很细致地提醒各位模仿者细节问题,比如他提醒光着脚的灵儿说:希望你记得下次从蛇变成人时,要带一双鞋…… 刘春燕/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仙剑奇侠传》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仙剑奇侠传》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