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宫闱风”热刮香港 《大长今》后《大奥》接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曹春丽)《大长今》在无线播出以来,收视一直高于同期播出的无线自制剧,无线决定再接再厉,于5月1日播完《大长今》大结局后,紧接着5月2日于该时段推出日本富士电视台去年收视率最高的宫闱女人剧《大奥》,准备让这股从《金枝欲孽》、到《大长今》、再到《大奥》的宫闱剧风热刮香江。昨日,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向媒体宣布了该消息。

  据悉,由菅野美穗,浅野温子、濑户朝香等众多女星联袂出演,以表现后宫权力斗争为主题的日本历史剧《大奥》(“大奥”指日本幕府时期将军的妻妾居住的地方,即后宫),自2003年播出后,不仅获得了17.3%的高收视率,在观众中也获得上佳的反应,还导致富士电视台为顺应民情,于去年再推出由实力派女星松下由树、濑户朝香等女星主演的第二部。此次无线播出的将是《大奥》第一、第二部的综合版。菅野版的《大奥》以江户末期为背景,讲述几个后宫女子间的爱恨情仇;松下版则以江户初期为背景,塑造三代德川将军府的乳母春日局,她被视为“日本后宫史上最强的女性”。后宫女眷间的你争我夺、尔虞我诈成为《大奥》最引人瞩目的地方,该剧真实再现日本后宫奢华瑰丽的场面,在服饰上将刻意追求华美艳丽的效果。

  无线将于5月2日晚22:00起播出《大奥》,暂定22集,一直到5月28日,其间将由花旦胡杏儿亲自前往京都录制《京都物语》,并于每晚播放前播出一分钟的剧集导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