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郑裕玲出击《百发百中》 再现“残酷”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自《一笔Out销》后久未主持新节目的DoDo姐郑裕玲,近日再披战衣重出江湖,已落实由4月25日起一连主持26集的全新法律游戏节目《百发百中》,该节目将顶替《娱乐大搜查》在周一至五19:30播出。前日晚上,郑裕玲在无线电视城为新节目进行了第一集录影。半环形可容下百个参赛者席位,以银、白、蓝为主色调,中间有只大大的“法眼”的录影棚,充满冷气氛,但《一笔Out销》中一身黑衣人形象的DoDo姐,此次换上粉色春装,明显多了一分亲民形象。

  《百发百中》用玩游戏的形式,解答法律上的灰色地带问题,形式上似乎不够“奖门人”、“残酷一叮”等节目热闹,不过,前日正录影“奖门人”的曾志伟也前来捧场,他谓DoDo姐很久没主持游戏节目了,相信她的魅力依然没法挡,观众对她会有期待感。而DoDo也谓此前的小憩只是不想自己太累,此次主持新节目也不会感到吃力,她相信自己控制百人的大场面已经是驾轻就熟。

  新节目类似法律版《一笔Out销》?

  观众十分关心即将推出的新节目的玩法,DoDo姐在接受访问时介绍说:“我们每晚的游戏都会邀请100个观众参加,闯两道‘关’,现场有大屏幕显示两个法律Case,犯法还是不犯法,观众只要选择按面前的两盏灯,答对即可留下再闯第二关,答错就要即刻离场,没得留低。第一晚过到两关的观众会获得一个奖章,类似‘免死金牌’,明天还可以再回来玩;累积三个奖章的观众就可直接进入五月底的总决赛,谁胜出就是‘法律之王’,获得丰富的奖金奖品,家庭观众也可以通过汇应通电话玩游戏。不过我们也不会太残酷,会给一次机会让观众反悔,因为现场3个明星嘉宾也会发表看法,观众若觉得他们有理,也可以转投他选,不过因受人左右而选错就无情可说,也要Out出局。最后2位大律师会向观众解释该案例到底犯不犯法。这个节目会做25集,26集总决赛放在周日,时间和内容都会‘加料’。”

  有人认为节目好像法律版《一笔Out销》,节目监制林嘉颖就认为:“节目意念是原创的,比《一笔Out销》更生活化一点,不会太严肃和高不可攀。如果节目受欢迎,我们还会考虑加入内地法律的案例,令内地观众都可以来参与。”

  风格严肃继续DoDo姐本色?

  《一笔Out销》中观众已领教过DoDo姐“窒”(讥讽)人不留情面的风格,《男亲女爱》中女律师Miss Mo的形象也深入人心,此次再主持《百发百中》,会不会又是黑口黑面示人?郑裕玲就笑笑否认:“答错就要即刻Out出局,观众会看着落败者走,都挺有趣的呀!跟上次《一笔Out销》比,那个主持人要很严谨,又要‘窒’参赛者;这次我就纯粹是一个主持人,会逗观众、嘉宾聊天,但不会骂人或者笑人,因为法律上的事其实我也不懂,都是香港律师公会的律师们才有权评判观众对错。这次我的形象也不会再是穿制服、黑蒙蒙的样子,每晚都有不同的服装,26套你们可以看到我26个形象。所以这次我都挺轻松的,《一笔Out销》当时都不知拍了多少集,控制百人局面这些对我来说可谓驾轻就熟。”

  晚餐时间谈法律会不会太闷?

  《百发百中》要顶替《娱乐大搜查》在每天19:30时段播出,原时段的节目十分八卦热闹,正合晚餐时间轻松、悠闲的气氛,而换上法律节目,会不会显得闷场?DoDo姐就认为:“不会,我们用玩的方式,又有奖金奖品拿,怎会闷?现在推行‘通识教育’,我认为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通识节目。比如第一集的Case就好有趣,一个是讲家燕姐带儿子进女厕到底犯不犯法,我也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形,但我自己都一下子说不上来是犯法还是不犯法,到时大家看了节目就会知结果。不过我们就不会在晚餐时间播那些打打杀杀、将人斩开一截截的Case,都是一些在生活中常常发生的小Case,比如在别人家里打麻将算不算开赌?蹲在地铁站里算不算犯法?我觉得现在的香港人不太爱开口说话,不喜欢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这个节目中有一百位嘉宾,他们随时都可以开口发言。”

  对同样的疑问,监制就认为不应该将《百发百中》和《奖门人》、《残酷一叮》这类玩得越癫越好的节目作简单比较,虽然大家都关心收视,但《百发百中》是想多带一点正面信息,也平衡一下不同类型的节目,给更多选择给观众。蔡丽怡 曹春丽/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郑裕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