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韦君台语不灵 拍戏夜夜床上难入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8:14 新浪娱乐

  不会讲台语,就要找靠山,林韦君拍戏前,夜夜在床上“煎鱼”,翻来覆去睡不著,幸好妈妈和阿嬷抢先替她念剧本,正式拍以来没有太漏气;欢欢有老公江国宾持续为她录制爱心录音带,就像专属语言学习机;日本来的麻衣幸好有叶欢从旁指点,加上导演总在开拍前1分钟才教她,临时抱佛脚,也还过得去。

  如果不像张晨光、崔浩然那样苦学自学型,有个好老师很重要。林韦君第一次在三
立《金色摩天轮》讲台语,除了语言隔阂,又是空降女主角,那种“大家都等着看好戏”的气氛,心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她戏称自己夜夜在床上“煎鱼”,煎到快熟了,天也亮了。

  幸好林韦君有好妈妈、好阿嬷帮她。当她拿到剧本,先念给妈妈听,妈妈技术指导以后,再去念给根本不会讲国语的阿嬷听,如果阿嬷听得懂,就过关。从4月初林韦君开拍至今,大家的评语是“比想像中好很多”。

  欢欢以前演“京城四少”时,压根不会讲台语,没想到如今成为三立媳妇,档档都是本土剧。之前她在拍“负君千行泪”时,靠山就是亲密爱人江国宾,江国宾看起来像坏人,心思却很细腻,他一字一句把欢欢的台词用台语录起来,让她时时放在耳旁练习。

  麻衣拍民视“浪淘沙”,演的是叶欢的日本帮佣,主要讲日文,偶尔要讲上几句台语。但这几句台语却很折腾她,她用日本话在剧本注音,结果念出来没人听得懂,还好叶欢常帮她,还赞她领悟力高。(民、赵大智)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韦君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