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功夫状元》人物全曝光 瞧这一群“星爷”的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20 南方都市报

  《功夫状元》几乎都是周星驰旗下香港星辉公司签约艺员或像吴孟达这样出演过周星驰电影的明星担纲主演的,记者于是集中采访了这班“星女郎”和一众“星人”,请他们解析各自在星爷作品中的“表演功夫”和“武打功夫”。

  3个活宝

  浦叶栋——饰苏灿

  独门功夫:“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

  人物自述:我演的苏灿是个败家仔,因帮过皇帝,所以骗了个“武状元”的名号。结果被揭穿后被贬为庶人,沦为乞丐。后来田鸡、肥仔聪他们把“我”捡到了,送给元秋做徒弟。有一次我为救金莎,元秋发现我是练武的奇才,打通我的血脉,从此功夫大增。最后我蜕变成一个“救世主”,有点像《功夫》中星爷演的“阿星”,但我没那么搞笑。现在剧组正在对我进行“魔鬼式训练”,现在我的武打动作已经可以乱真啦!

  演员来历:首次在《少林足球》中亮相,扮演电影开头少年时代的“黄金右脚”明锋。

  吴孟达——饰苏保

  人物自述:我演苏灿的爸爸,不会武功,看到钱就开心,令苏灿一度误会我,其实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要保护他。最后他以为我被人害死,就痛改前非了。这个角色是我一贯的喜剧风格,幸好没有打戏,不然又要笑又要打,会给累死的。

  演员来历:香港著名谐星,在《少林足球》主演“黄金右脚”。

  李侄雹——饰酱爆

  独门功夫:练成躲避追打的“迷踪步”。

  人物自述:我的名还是《功夫》中的名字。这次我是苏家仆人,跟苏灿与苏保同时出场,不再是个小配角了。戏份也以搞笑为主。这次我跟吴孟达学了很多,他还说他已知在《功夫Ⅱ》中还有份演出。

  演员来历:《功夫》中露出屁股给人剃头的少年租客,《少林足球》中也叫酱爆。

  4大恶人

  陈国坤——饰小龙

  独门功夫:绝世神功。

  人物自述:我在剧中仍叫小龙,从小就想出人头地,非常嫉恨苏灿。最后我靠神功和手段当上真正的“武状元”,为抢走苏灿最爱的女人,不惜休掉自己的发妻,还是一个大反派。我就是嫌电影中打戏少了点,所以这次我的功夫也好厉害!

  演员来历:《功夫》中斧头帮老大、《少林足球》中“鬼影手”。

  孙敬季——饰卓非凡

  独门功夫:伏虎拳。 

  人物自述:我是小龙身边的贴身随从、打手。其实我的武功非常高,为主人卖命追杀苏灿,很愚忠,但关键时刻则放了苏灿一马,是个良善尚存的反角。  

  演员来历:周星驰“娃哈哈”选秀活动中北京赛区冠军,现为北电学生,也是首次触电周星驰作品。

  张明明——饰魏师爷

  独门功夫:一种杀人不见血的“阴功”。

  人物自述:这次我扮演一个成无寇身边的走狗式人物,一肚子坏水,还暗恋成白花,但她对我只是一段兄妹情。

  演员来历:《少林足球》中演陷害“黄金右脚”的强雄。

  释行宇——饰成无寇

  独门功夫:流星锤、无影脚。

  人物自述:这次我演一个大奸角,与《功夫》中大不一样了。成无寇自命不凡,认为武功盖世,但与苏灿家里有世仇,后来为奸人魏师爷和小龙利用,对苏家穷追猛打。发现自己女儿与苏灿相爱,更棒打鸳鸯,逼她嫁给了小龙,毁掉女儿一生幸福。

  演员来历:《功夫》中的三大高手之“十二路谭腿”。

  2大高手

  元秋——饰金母

  独门功夫:初步定为“少林寺扫把功”。

  人物自述:此次我一出场就整天洗菜做饭干家务,总拿着扫把、菜刀什么的,天天照顾女儿、伺候老公,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型的妇道人家,吃尽苦中苦。关键时刻则露出真面目,大耍功夫,武功盖世,震惊全城,也是一位隐遁于市的武林高手。

  演员来历:《功夫》中的包租婆,与元华息影多年后双双出山。

  田启文——饰金钟罩

  独门功夫:未定,肯定与绰号有关。

  人物自述:我的名字叫“金钟罩”,绰号“田鸡”,是黄圣依的爸爸、元秋的老公,也是表面很窝囊的那种男人,无所事事就与聪仔在外面欺负人,后来发现苏灿是块练武的料,就暗地里教他武功。这个人物与元华的“包租公”很像。

  演员来历:周星驰御用配角演员,《功夫》中的斧头帮师爷、《少林足球》的“铁布衫”。

  3大美女

  黄圣依——饰金莎

  人物自述:这个人物要像黄蓉那样精灵古怪、鬼马顽皮,虽然母亲是武林高手,但自己并不用心学功夫,只会几招三脚猫的怪招,关键时刻总能溜之大吉。遇到苏乞儿之后,非常喜欢他,就主动追求。最后的命运与《功夫》中的哑女戏路完全不同,不用扮清纯了,越鬼马越好。

  演员来历:首次在《功夫》中做“星女郎”,那位暗恋周星驰多年的哑女。

  刘佳杰——饰成白花

  人物自述:被定位为“女版苏灿”。与《功夫》里演舞场妈妈桑的范恬恬该剧中是闺中姐妹,两人结伴一同闯江湖寻找苏灿,打得一点三脚猫功夫。值得自豪的是,我的戏装在全组最漂亮。   

  演员来历:《少林足球》招募艺员时上海优秀选手,首次触电周星驰作品。

  李卉——饰念慈

  人物自述:我演的是“京都念慈庵”的创始人,是剧中惟一不会武功的女主角。与小龙从小一起长大,一往情深,是一位淑德贤良的古代传统女性,连苏灿都深深爱着她。但她与小龙是一场爱情悲剧,嫁给他后丈夫误会她曾被苏灿轻薄,就拼命折磨她,最后还被休掉,只有以死来阻止他不要再害人了。这个人物哭戏太多了,剧中还经历怀胎生子,比我以前演的角色都具有挑战性。

  演员来历:《少林足球》广州招募中获胜,片中出演被香蕉皮滑了两跤的女人。

  1个混混

  林子聪——饰聪仔

  独门功夫:手举千斤的“大力神功”。

  人物自述:与《功夫》中的戏路差不多,剧中我还是演一个欺善怕恶、但本质不坏的街头小混混,也还叫“肥仔聪”或“聪仔”之类的啦。整天与老混混田鸡在一起,欺负当时落魄街头的苏乞儿。与电影中一样,也有一点雕虫小技的怪功夫。

  演员来历:《少林足球》中的“水上飘”。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横店记者 孙倩

  专题摄影:本报特派横店记者 姬东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