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丽传说2》不美丽 喻可欣被丑化怪罪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06 信息时报

  喻可欣,因为去年推出的一本细诉她和天王巨星刘德华过往情史的书,一时间成为人人关注的话题女星。而近日亚视本港台正在播出的剧集《美丽传说2星愿》中,喻可欣又被影射为一个虚荣、虚伪的拜金女郎。对此,前日接受时报记者电话采访的喻可欣,激动的认定电视上的负面形象是“刘先生”的权势使然。

  斥责亚视有意欺瞒

  正在播出的剧集《美丽传说2星愿》,由于剧情影射梁朝伟、刘德华、张曼玉以及刘嘉玲多位明星的星路及感情故事而引人注目。而剧中,与还是电视台艺员“梁福荣”谈恋爱的台湾女星“小鱼”,就被外界认为影射曾是刘德华前度女友的喻可欣。

  对此,前日记者电话采访身在台北家中的喻可欣时,她就表示还没看过《美丽传说2星愿》。“早前去香港做宣传的时候,亚视高层告诉我说剧集里那个角色其实是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子,和我本人十分相似。因此,当香港媒体采访我时说珈颖长得不够靓女,身材跟我没得比,我还主动解释说应该是她演技很好才被找来演绎我的角色的。”

  事实上在《美丽传说2》剧情中,珈颖扮演的角色——“小鱼”,不单有在洗手间吃醋怒打陈法蓉,之后回到黄浩然身边扮无辜的桥段,还有贪慕虚荣胡乱花钱以及“劈腿”的情节,角色形象相当负面。对此,喻可欣表示十分震惊,她说自己不知道“小鱼”这个角色会这么负面,对于亚视明知角色负面还找到她帮手宣传该剧的作法十分不满。

  “我是一个单纯的人。亚视高层跟我说‘小鱼’这个角色形象美丽、善良时,我就相信了。也因为这样我才和扮演我的演员一起合影,没想到事情原来是这样。难怪上次香港媒体报道的标题是‘喻可欣不介意被珈颖丑化’。我还以为他们说的丑化是指珈颖的外形不够漂亮呢。现在才明白原来丑化是说的角色呀。”

  直指王晶是“帮凶”

  对于《美丽传说2》中的角色的负面形象,喻可欣咬定与“刘先生的公司有关”。她的理由是香港艺人都是“埋堆”(粤语,指组成小圈子)的。她既然跟王晶不熟还被写成负面角色,理论上王晶应该是在帮跟他比较熟悉的刘德华。

  “他们这是在刻意丑化我。讲刘先生(指刘德华)的故事完全可以说朱小姐(指刘德华传闻中的女友朱丽倩),为什么一定要说我,而且还编造得那么负面呢?我跟刘先生的故事在我的书里有描写。如果我在书里写的不是事实,某些人的经纪公司一早出声了。我记得刘先生曾经说过‘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但我觉得,现在这句话他应该送给他自己,因为真正放不下的人是他。”

  版权纠纷由邓建国解决

  最近,喻可欣的麻烦并不只是在《美丽传说2》中被影射角色形象负面的问题,还有《情海星空》的电视剧版权传出一女二嫁的消息。西安梦之都影视传媒公司与广东巨星影视公司同时传出拥有《情海星空》电视剧的版权。喻可欣就此事解释道:“西安的公司说希望把《情海星空》改编成电视剧,我当然高兴了。但他们说资金不够,要有我的授权书才好去筹备资金。于是我就写了一份授权书给他们,但后来他们一直没有付定金表示诚意。我找大陆的律师咨询过,那份授权书并没有法律效应,因此现在卖给邓建国先生是合法的。邓建国先生本来跟我谈的是《情海星空》的电影版权,后来他又说对电视剧版权也有兴趣。电影版权方面也已经给了5万的定金。在签约之前,我跟他说过电视剧版权已经与西安公司有过那样一份协议,所以我跟邓先生的合约注明了如果与西安公司有什么纠纷都会由邓先生的公司出面解决,所以我才跟他签约。”

  针对喻可欣以上的说法,亚视负责综艺宣传的副总裁叶家宝先生昨天回应道,并没有为了保护刘德华而丑化“小鱼”这个角色。也没有和喻可欣说“小鱼”这个角色就是她本人,只是说是类似她的角色。叶先生还解释说,“小鱼”形象负面其实是为了增加戏剧性才加深了角色间的矛盾。喻小姐应该理解这一点。周昭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