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新剧《夺命真夫》将开播 温兆伦林保怡斗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梁馨元 文琳) 继《老婆大人》《秀才遇着兵》、《情迷黑森林》等一系列轻松搞笑的小品剧后,TVB终于在明晚21:00推出一部颇有压迫力的悬疑剧集《夺命真夫》。该剧监制称这是一部挑战人性极限的大胆之作,有点回归到《义不容情》这类上世纪80年代无线经典剧的味道,将人性深处的灰色地带放大,看看当坏人可以去到几尽,人到底可以承受到几多。林保怡去年凭大热剧《金枝欲孽》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后,新戏将延续“孙白杨”之路,出演一个家庭幸福、极富正义感的律师,但因为女主角的出现,
而导致自己的生活和家庭都遭遇危机;一贯以演奸角出位的温兆伦更一人分饰两角,表面上斯文得体内里却暗藏杀机,其可恨程度相信能再现当年《义不容情》的经典。

  该剧年初已在内地提先发行影碟,内地取名为《叠影危情》,记者从该剧发行方中凯文化相关人员处得知,此剧海外发行情况良好,扣人心弦的剧情和香港无线早前推出的《家族迷情》一样走悬疑路线,靠的是一层层地抽出真相,一步步地走向谜底,人物和角色的互动会越来越精彩,那种丝丝入扣、抽丝剥茧的推理让人看得欲罢不能。

  - 剧情简介

  五年前,台湾。香港人殷婷(苏玉华饰)被控谋杀丈夫刘启忠(温兆伦饰),含冤入狱。

  今日,香港。婷出狱后仍相信世界除了黑之外还会有白,更相信有朝一日终能讨回失去的一切。婷返港后惊遇长相与忠如出一辙的阮文山(温兆伦分饰),但忠在台湾明明已经身故。婷面对山,精神陷入一片混乱。真相的表皮层层揭开,婷决定还击!山施计陷害婷,企图令她再度入狱。幸好婷认识了热心助人的罗理浩(林保怡饰)律师。浩为婷四处奔走,令婷的冤狱似有水落石出之期。婷终得悉山、忠的真正关系,如晴天霹雳!

  - 看点逐个数

  看点一:“奸将”温兆伦再复当年勇

  温兆伦在无线的巅峰时期曾出演过多部经典港剧,他饰演的一系列“奸角”形象均深入人心。但后来港剧风格骤转,普遍走轻松、搞笑、武打类型,温兆伦在去年初主演的《怪侠一枝梅》收视惨淡。《夺命真夫》是无线以部头约形式重邀温兆伦再次出演奸角的第一部剧。

  该剧的监制庄伟建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温兆伦在本剧中饰演的阮文山一角,其可恨程度比他在《义不容情》里更甚,绝对不会差过以前。

  看点二:林保怡和温兆伦两大“视帝”斗奸技

  林保怡去年凭借《金枝玉孽》里的孙白杨一角获得最佳男主角,迎来事业的第二春,本剧中他将饰演一个亦正亦邪的律师角色,由一开始的完美好男人,到后来被逼走上歪路,与温兆伦有一段精彩的交手,被影迷认为是无线两个不同时代的“视帝”在剧中一较“奸技”。

  看点三:“人性恶”再次突破尺度 

  去年的《金枝欲孽》将“人性恶”放大,造成全城轰动的话题,这次《夺命真夫》的剧情曝光后,被影迷喻为是一部“男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戏”,探讨人性恶的尺度再次突破。监制并未同意《金》剧“男人版”的说法,但他说:“你可以说这是挑战人性极限的戏。因为戏剧性地把人性放大点,你就可以看到人到底可以走到哪一步、到底可以承受到几多。女主角从冤狱出来的时候,她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得过忧郁症、是不是真的杀死了自己的丈夫,当发现一个跟自己死去的老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时,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坐牢坐到傻了……。”

  - 林保怡专访

  温兆伦真的很“奸”

  记者(简称“记”):有人觉得你这次的角色和《金枝欲孽》里的“孙白杨”很像,监制说这也是一个故意的设计。你觉得自己饰演这类亦正亦邪的角色比较有优势吗?

  林保怡(简称“林”):其实他们是两个世纪的人,一个是古装人,一个是时装人。如果你留意最近的电影、剧集就会发现,都没有极忠、极奸的人,除了搞笑的角色。只要是一个认真的角色,必然是亦正亦邪的。现实中的人也是如此,平时看起来好人一个,有时也会超速驾驶,有时也会乱丢垃圾,只不过是戏放大了这些矛盾。近来我手头上拿着很多个剧本,所有角色都是亦正亦邪的。

  记:温兆伦以演“奸到出汁”的人物出名,在戏中也逼到你由好变奸,可不可以说这是一部男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戏,你们有没有一种“斗”的感觉?

  林:温兆伦真是很Fit他的角色,如果换了他演忠角,我演奸角,我想大家都不会相信。但我们不会有“勾心斗角”的感觉,那些都是传媒造出来的话题。他是奸角,我是忠角,怎会斗呢?只不过他最初给一些蕉皮我踩,我发觉连警察都管不了他,于是我也丢些蕉皮过去给他踩罢了。我觉得罗理浩这个角色是挺人性的一种反映,人对你好,你当然也对人好,但有的人无论你对他多好都改变不了他的害人之心,你就一定会做出反击。这个所谓的“斗”其实是一种张力,剧本上的这种处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将它表达出来。

  《夺命真夫》人物关系图

  旧情侣

  游尚志(曾伟权)

  余素心(伍咏薇)

  帮助

  殷婷(苏玉华)

  罗理浩(林保怡)

  夫妻/敌对

  刘启忠/阮文山(温兆伦)

  殷婷(苏玉华)

  新婚夫妇

  刘启忠/阮文山(温兆伦)

  蒋雅怡(欧倩怡)

  蒋学年(郭峰)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