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颠覆古龙重组双骄 广州台播《小鱼儿与花无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7 南方都市报

  由王晶导演、张卫健谢霆锋主演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6月29日晚7时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广东省21个城市电视台隆重联播。这也是全国播出的第一个粤语版本。一部充满冷峻风格的古龙武侠巨作,被完全颠覆,成了一部集天下武功、搞笑、爱情于一炉的“大拼盘”,令人倍感新鲜,因而该剧成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首。

  “鱼儿入海,花无缺痕”,人们对古龙的武侠小说《绝代双骄》耳熟能详,电视剧《
小鱼儿与花无缺》就是改编自这部小说,香港天才导演王晶亲自捉刀。该剧从开拍就噱头不断:制片人铁佛先生号称该剧总投资超过《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让喜欢大剧的观众激动了一阵,而且扮演花无缺的谢霆锋是第一次在武侠电视剧中担任主角,小鱼儿也是香港喜剧明星张卫健,加上袁泉范冰冰、杨雪、郑希怡、柏雪等漂亮女星的加盟,张纪中刘仪伟、徐锦江等客串出演,令该剧星光熠熠,惊喜层出不穷。

  除了可以欣赏到谢霆锋首次在荧屏开打、张卫健的独门搞笑功夫外,该剧从去年拍摄到现在播出,戏外也官非不断,话题多多。如张卫健和谢霆锋借戏痛打王伯昭吃了赔钱官司,接着又有香港制作方萧若元父子要求该剧禁播的事端。不久前还引发了网络、电视抢夺首播权的纷争。近日,该剧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让电视观众来进行评判了。据悉,王晶导演对该剧非常用心,极尽能事为该剧添香加料,可谓用尽天下“绝招”搏此一笑,拼个收视,赢个口碑。

  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王晶导演和制片方等,将该剧所有的抢眼球之“绝招”一一道破。

  “鱼儿入海,花无缺痕”是《绝代双骄》的两大主题人物。该剧中将一头怒发、一双破草鞋、举止像有多动症的小鱼儿和一袭白衣、一把折扇、完美无瑕的花无缺栩栩如生地刻画出来。而且增加了比小说更多的绝色美女,内地及港台的一众女星范冰冰、袁泉、杨雪、郑希怡等悉数登场,还增加了一位异族美女“昆仑公主”。但难以接受的是,一般的电视剧中都舍不得让美丽女主角死去,而《小鱼儿》一剧中,这些美女们不仅一一死掉,而且死得很难看,一个个惨烈得目不忍睹。

  主角走台步

  1、英雄?反差很大的

  小鱼儿——张卫健饰

  在恶魔岛被“五大恶人”抚养长大,他身手平平,但聪明过人,行侠仗义,巧令善辩。因为被恶人带大,学了不少歪门邪道,不按江湖规矩办事,经常靠鬼点子逢凶化吉,对女孩子花心。

  花无缺——谢霆锋饰

  是江湖第一邪派移花宫的养子、仆人兼少主,得两位宫主言传身教,武功盖世,但恪守宫规,不解风情。18岁出山为宫主当杀手,专杀薄情寡义的负心汉,江湖人称“花少侠”。

  2、红颜?全是短命的

  铁心兰——范冰冰饰

  武林盟主铁如云的独生女,美艳绝顶,聪明伶俐。寻父途中结识小鱼儿、花无缺,爱上花无缺。

  苏樱——袁泉饰

  江湖神医常百草和“毒后”苏如是的女儿,自幼随母亲长大,青出于蓝,医术高明。屡救小鱼儿于危难之中,对小鱼儿一往情深。

  小仙女——柏雪饰

  江湖大户慕容世家的四小姐,本名慕容仙,花名“小仙女”。虽出身名门,但心地单纯,与小鱼儿一样古灵精怪,为小鱼儿不惜行走江湖。

  江玉凤——郑希怡饰

  江别鹤长女,师从南海神尼门下,性格火爆、功夫了得。因从小被父母宠爱,不相信父亲是个伪君子,也喜欢小鱼儿,却不能容忍他诋毁父亲。

  3、奸人,肯定会挨打的

  江玉燕——杨雪饰

  江别鹤和妓女小白燕所生的私生女。杀掉姐姐冒名入宫,当上皇帝宠妃,与大太监刘喜斗法,并练成绝世神功,成为杀人不眨眼的魔女。

  江别鹤——王伯昭饰

  当年出卖江枫夫妇的书僮江琴,改名江别鹤攀上当朝大太监刘喜的干女儿,成了有权有势的江湖大户。

  红叶——刘仪伟饰

  武林史官红叶宅宅主的私生子,通晓江湖秘闻,虽为出家人,但附炎趋势,见利忘义,常做“狗头军师”。

  4、配角,也很搞笑的

  邀月、怜星——孔琳、倪景阳饰

  移花宫的两位宫主,一生视爱情为禁忌。邀月杀死江枫,还将他的双胞胎儿子拆散,将花无缺培养成冷面杀手,好让他们两兄弟自相残杀。

  燕南天——吴庆哲饰

  20年前武功第一的大侠,为救小鱼儿而身受重伤,成了活死人。

  恶通天——徐锦江饰

  小鱼儿在市井中收的徒弟,自命“恶通天”,喜欢做些小坏事,其实骨子里很义气。和小鱼儿是一对活宝。孙倩/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