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曾志伟眼泛泪光说拜拜 十年奖门人一朝画句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志伟眼泛泪光说拜拜十年奖门人一朝画句号

“奖门人”系列风靡香港,三位主持人成为港人的“开心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志伟眼泛泪光说拜拜十年奖门人一朝画句号
苗侨伟夫妇恩爱如故

曾志伟眼泛泪光说拜拜十年奖门人一朝画句号
郑中基“一字马”吹蜡烛

曾志伟眼泛泪光说拜拜十年奖门人一朝画句号
阿叻玩得最疯狂

  前后长达10年的香港著名游戏节目“奖门人”系列终于宣告正式结束。前天,《继续无敌奖门人》进行最后一次录影,邀请了包括陈慧琳、陈百祥、叶璇、田蕊妮、彭丹等多达60名嘉宾参加节目,气氛热烈。三位主持人曾志伟钱嘉乐、林晓峰在节目中依依不舍,因受伤而坐着轮椅主持节目的曾志伟更忍不住当众流泪。“加料终结版”“奖门人”将在本周日(10日)晚播出。

  陈慧琳撞爆“阿叻”嘴角

  早前因踢球受伤,腿部刚动过手术的曾志伟,前晚坐在一张金光灿灿的龙椅上,由数名壮汉抬入场,凸显其在节目里“尊贵”的地位。其他嘉宾则像参加电影颁奖典礼般,一对一对地走“红地毯”入场———这特制的“地毯”是曾让无数艺人受苦的“石卵路”,光着脚的艺人们都憋着劲故作镇定,只有陈慧琳忍不住露出痛苦的神情。

  由于是最后一集,艺人们都玩疯了。在“大长碌”环节里,马蹄露投诉遭拍档八两金“非礼”;尾段“扔忌廉蛋糕”环节最为混乱,受伤的曾志伟本来是“稳坐钓鱼船”,结果老友“阿叻”陈百祥玩得高兴,看准曾志伟行动不便,一盘蛋糕扔过去,让曾志伟当场黑脸。事后曾志伟对记者说:“我知道是阿叻扔的蛋糕,整个录影厂只有他有这个胆子。我没生气,只是担心不知道怎么洗澡。”

  陈百祥也不好受。他玩“大长碌”时虽能与美女陈慧琳一组,却被对方撞爆嘴唇流血。不过他表现大方,还对记者大赞自己走运:“我这辈子从没抱过这么漂亮的女人。”黄光亮在节目中无意“爆粗”,他后来解释说:“太紧张,发错音。”无线非戏剧助理总监何丽全表示,要翻看全部录影带后才决定如何处理“问题环节”。

  三位主持人“光荣引退”

  前晚的节目录影长达5个小时,终究还是有结束的时候。

  向来搞笑的三位主持都表现得很伤感,曾志伟哽咽地说:“(经过)10年后的今天,阿Lo(林晓峰)已经是两个小朋友的爸爸,(钱)嘉乐又成为一名导演……直到现在,我们的节目每星期都有200多万人在收看,希望将来有机会再见!”说完便撑着拐杖向观众鞠躬,身旁的叶璇、彭丹等都被感动得落泪。在一片温暖的烛光下,曾志伟眼泛泪光,与钱嘉乐、林晓峰乘坐名贵房车离开,经典节目宣告“光荣引退”。

  记者在后台追问曾志伟是否永不再做《奖门人》,他语带保留地说:“就算再做,也要想出更多新意。”钱嘉乐也坦言舍不得:“我们不想把《奖门人》做到没人看才结束,我们挣扎了很久,最终决定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给大家。最近回看以前的节目片段,有些嘉宾已经不在了,令我有很大的感触。”林晓峰则认为,10年代表十全十美,在这个时候结束最圆满,“我的父母一听说《奖门人》要结束,就向我投诉,说以后没有票分给亲朋好友了。本月17日我们仨还会主持一个“奖门人水着运动会”的特别节目,以后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再合作,但将来可能会以新的形式和大家见面。”

  “奖门人”系列风靡香港,三位主持人成为港人的“开心果”

  6个经典瞬间

  前晚,观众投票产生了六个奖项,这也代表了“奖门人”的六个经典瞬间。

  最佳“造型”奖

  走性感路线的彭丹在“奖门人”里找到了发挥的舞台。每次出场她都是作低胸清凉打扮,加上她玩游戏十分放得开,是观众在节目中最喜欢看到的艺人之一。“魔鬼湿柴”、“E字马”等流行语也是因她而起。彭丹自己也说:“每次有我参与,收视一定大升,所以这次说什么也得让我来。”

  最佳“外语”奖

  陈百祥因在节目中模仿打字机声音,被评为最佳“外语”奖。得奖的原因不是因为他说得像,而是他的“不像”,而且“不像”得十分搞笑。

  阿叻玩得最疯狂

  最佳“演绎”奖

  陈慧琳在“石卵路”上不顾“天后”形象,扮鸡走路,还“石破天惊”地喊一声“我做鸡”,让现场观众笑破肚。

  最佳“大长碌”奖

  “大长碌”游戏取名模仿大热韩剧《大长今》。所谓“大长碌”,便是一男一女两嘉宾抱着滚过10米长的垫子,由于男女有别,其间的尴尬场面十分搞笑。观众把奖颁给了久未露面的苗侨伟、戚美珍夫妇,两人结婚多年依然恩爱如故,观众自然要偏心一些。

  最具“娱乐性艺人”奖

  当晚参加的60个嘉宾都下了一番心思打扮入场,争夺最具“娱乐性艺人”奖。其中犹以林雪反串白雪公主最为出彩。不过最后该奖项还是落入一身“孙悟空”打扮的洪天明手中。

  最佳“原创剧本”奖

  有一个游戏环节需要每位参加者轮流说出某艺人的外号。田蕊妮情急之下给黄秋生起了个外号“影帝”,被曾志伟判定为输,“影帝有那么多,黄秋生只是其中一个”。不过她的急中生智让她获得这个奖项。

  背景链接:“奖门人”让明星出丑

  “奖门人”是无线电视台一档搞笑的综艺节目,颇具市井味。自1994年开播以来大受欢迎,节目共制作过五辑,包括《超级无敌奖门人》、《天下无敌奖门人》、《宇宙无敌奖门人》、《惊天动地奖门人》、《继续无敌奖门人》,前后跨越十年。难得的是“奖门人”热潮十年间从未衰退,收视率保持在30点左右,最高还曾创造过40点的高纪录,是观众每周热捧的节目之一。

  “奖门人”虽说是邀请当红艺人上来玩游戏,争夺奖金奖品,但风格以“恶搞”来吸引观众。主持人插科打诨已属平常,还常拿艺人的绯闻、负面新闻来开涮,就是当事人在场也毫不留情。种类繁多的游戏环节也被观众津津乐道,除了常规性的趣味环节外,还会有完全以“让明星出丑”为目的的“整人环节”,像最近十分受欢迎的抢答环节,嘉宾只要答错问题便会被水淋成落汤鸡。看着一个个银幕偶像被“整蛊”,观众常常会开心得哈哈大笑。

  “奖门人”影响最大的还是游戏节目。比如首创的“估歌仔”、“辣辣寿司”、“乒乓波”、“大电视”等趣味十足、老少咸宜的游戏,如今在许多市民的聚会场合里也能看到。在香港,还有中学老师用“乒乓波”、“大电视”去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辅助教学。

  专家观点:“奖门人”火爆有道理

  无线综艺科监制钱国伟:

  对于“奖门人”节目,无线一直有开会讨论,对观众的意见都会及时跟进和处理。奖门人是一个游戏节目,它带给观众的是欢乐,偶尔过火的部分不能抹杀它的正面效应。它最大的贡献在于提供了很多新的游戏方式给观众,现在许多公司搞PARTY时都会用我们的游戏节目来娱乐员工。我从曾志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度桥”很有一套。广州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建忠:

  作为一个业内人士来看,“奖门人”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艺人玩得投入,奖金也很丰厚,形式上跟得上潮流,符合香港、珠三角普通观众的口味。从收视上看,本地的新闻节目已经打败了香港的新闻节目,不过综艺节目还是很有差距,这也是我们将来要集中分析和解决的一个问题。

  广东电视台名主持任永全:

  我认为有三个主要原因。首先是满足了观众的猎奇心理。在观众的心里,明星的形象往往是比较完美甚至是崇高的,当观众突然看到明星也会丑态百出,古灵精怪时,观众们会觉得新奇的同时也会有一种满足感———人的内心总是妒忌要比羡慕多一点的。第二点,看这种游戏节目会很舒服,没有负担,不用考虑下一周播的剧情是什么,观众看得特别舒坦。第三点,现在生活紧张,可说是严重缺乏笑声,这个节目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不过,“奖门人”在与观众互动方面略差。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