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观《地下铁》事件 思考剧组与公众起纠纷谁来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4 都市快报

  电视剧《地下铁》在杭州拍了一个多月,昨天转战南京,但第一天即发生了打人事件。该剧在闹市区拍摄,在清场时,因围观群众房某不肯离场造成口角,最后升级为打人事件。就伤者自称伤势很重,半身不能动弹,但据X光片和医生诊治,并无异常。

  剧组孙先生表示,该剧在杭州已经拍了一个多月,也在解放路这类繁华地段拍摄过,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们是来拍戏的,除非忍无可忍,否则为什么要惹这样的
麻烦?”

  近些年,随着影视业的繁荣,越来越多的剧组出现在公共场合拍摄,剧组与公众发生冲突的事件时有发生,小则发生口角,大则造成流血事件。

  据记者统计,这些年来,剧组与公众发生纠纷一般有以下两种,一是噪声扰民,如2003年初,《冬至》剧组在绍兴拍摄时,与小城某百年老街的居民先发生口角后演变成肢体冲突;二是发生口角,如黄磊《天一生水》剧组就在嘉兴西塘风景区与当地学生发生口角。

  杭州一位吴小姐向记者抱怨,前段时间夜游西湖时,被人以剧组拍戏为由粗暴赶出。她很不理解,西湖是大家的,剧组拍戏凭什么粗暴驱赶路人?

  据悉,绝大部分剧组在拍摄前都向有关城管及交警部门报审批。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赵荣福局长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规定限定剧组在闹市拍摄的行为。“一般我们不提倡在闹市或风景区拍电视。如果拍摄时间长,需要到城管办和交警处报批。”杭州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过因剧组拍戏造成交通问题的举报,占用道路的情况都需要申报备案,但一般不会安排警力负责管理。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