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台湾电视金钟奖专题 >正文

延后金钟奖名单引哗变 新闻局长姚文智全力灭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59 新浪娱乐

  新闻局长姚文智前晚“神来一笔”,突然决定金钟奖戏剧类入围名单延后公布,这项政策大转弯引起各界哗然,姚文智昨天全力灭火,他坦言作此决策在行政程序上有瑕疵,“我签核金钟奖入围名单时不知道媒体已经取得这份名单,否则可能就不会这么做了;另外,金钟奖评审办法详细内容我也没看得很清楚”。至于外界质疑其适任的问题,姚文智不愿回答他的去留问题。

  不过,姚文智强调,他的出发点是善意的,也没有不尊重评审委员,他只是回应制作人王伟忠、周游等提出的建议,认为将“单元剧”和“非单元剧”分开有讨论的空间。“我不是改来改去,原来入围的名单不受影响,只是稍晚公布,研究一下能不能增加奖项。”

  姚文智也坦言,前天晚间决定延后公布戏剧类入围名单时,并未告知评审委员,理由是他并未改掉评审委员的决议,只是想让大家讨论能否“增额给奖”,增加戏剧类七个奖项。

  针对今年金钟奖评审办法明订戏剧类单元和非单元剧合并一事,政策转弯是否违法的问题,姚文智说,评审办法订得很细,他并未注意,也不可能注意这么多细节,因此,他作此决定确实在程序上有些问题,但他的出发点只是想尽一分心,并将今年影视产业三合一

嘉年华活动办法更完美。“究竟程序还是实质比较重要,大家可以讨论,我也尊重各界对我的批评。”姚文智说。

  由于外界批评声浪一波接一波,姚文智昨天不仅分上午三场、下午一场,四度和媒体说明决策理由和后续处理原则,并紧急召集戏剧类评审委员开会,由其亲自主持会议。联、张丽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