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美女厨娘》克隆《可爱厨娘》 又生双胞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影视圈频繁闹出影视剧的“双胞案”。如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也有电视版《英雄》,可内容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巨大利益驱使下才出现这种双胞案的频繁发生。一向甚少出“差错”的电视栏目最近也闹出了“双胞案”。前不久,在内地刚杀出一个被称为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娱乐节目《可爱厨娘》,而在前天,号称“香港电视泰斗”的无线电视台也如法炮制出宣布推出一个《美女厨房》,同样是有关厨房的话题,同样是美女担纲。《可爱厨娘》主持属意叶一茜,《美女厨房》更邀请“周星驰接班人”新一代搞笑天王
郑中基主持。难道是无线“克隆”《可爱厨娘》?

  《可爱厨娘》一档融厨艺、选美、益智、情感于一炉的大型综艺节目。属意超女叶一茜主持,张靓影更有望演绎主题曲。展示美貌、智慧与厨艺并重的现代新女性风采,养眼、轻松、幽默的情境之下传授厨艺的奇思妙招。美女们分享小厨房里发生的家庭温情故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是中国人对“妻子”的最高评价。该栏目就是力图打造出新一代“贤内助”的全新形象。

  前天,无线公布的介绍说,《美女厨房》是一个崭新的饮食游戏节目,由新一代搞笑能手郑中基主持,每集节目均请来周丽淇、官恩娜等圈中美少女进行厨艺大测试,看看她们是否具备当贤内助的潜质。游戏玩法:每集节目均邀演艺界的美少女参赛,她们经过大厨即场教授烹饪技术后,便要亲自下厨,煮出来的食物由评判团试食兼评分。评判团由一群明星嘉宾所组成,他们将毫不留情地批评食物的味道,卖相及素质等。

  《可爱厨娘》与《美女厨房》的内容方面几乎如出一辙。从推出方面来看,《可爱厨娘》略早一些,《美女厨房》是否涉及“抄袭”呢。记者采访了《可爱厨娘》负责宣传的田小组说,当她闻讯此事,也感到非常惊讶。田小组说,“《可爱厨娘》从整体构思到出炉,长达三年多时间,制作人闫冲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可以说,《可爱厨娘》这样新颖独特的节目样式为内地所首创,具备娱乐性、互动性,非常具有可观性。”问及无线是否有“抄袭”一事时,田小组说,“从目前来看,两者只是形像而质不同,因为《美女厨房》是娱乐圈红人参与的节目,而我们则是全民参与的节目,我们将在全国五大城市举行海选,充分调动起全国女性观众的参与性。两者的内容有很大的不同。”

  记者随后采访无线制作总监麦当杰先生,他表示并不清楚内地有一档《可爱厨娘》的栏目,不愿评价。他表示,“《美女厨房》早在一年前,就已开始启动。是一个娱乐性十分强的节目。郑中基将会在节目与众美女玩到极致,不会比《超级无敌掌门人》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