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无线38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台庆曲终人散争奖风波未了 周丽淇获奖受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香港无线38年台庆告一段落,汪明荃获得最佳女主角,但这不代表之前的“争奖风波”得以平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只在无线拍了一部电视剧的周丽淇获得“飞跃进步女艺人奖”,受到许多网友和记者的质疑,连本身该奖大热廖碧儿也心感不忿,似是要掀起另一场“争奖风波”。另外,香港媒体还传出“郭可盈失奖拒拍TVB宣传片”的消息,本报记者尝试联系郭可盈,但到截稿为止并未收到对方回复。

  郭可盈失奖拒拍特辑?

  汪明荃自得奖那刻开始,一直被传媒追访。台庆当晚,汪明荃对传媒和Fans都有求必应。随后,汪明荃与众人吃火锅庆祝,助兴友人当中少不了黄宗泽和胡杏儿,但不见罗家英,汪明荃称他不在香港。而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在台庆煞科当晚,要艺员拍贺年特辑片段,而郭可盈亦是其中一分子,不过失去奖项的可盈却拒绝拍摄,以已经换了衣服为由,与老公林文龙疾步离场,文龙称返家后要下厨慰妻。据悉,现场有香港记者问可盈回家想吃什么时,她只扔下一句:“我想吃他(指身旁的老公林文龙)!”本报记者昨日尝试联系郭可盈了解此事,但到截稿为止并未收到对方回复。

  周丽淇获奖备受质疑

  另外,周丽淇凭借《少才遇着兵》一剧击败大热廖碧儿获得“飞跃进步女艺人”奖。当晚后台即有不少记者质疑这项赛果,第二天,网络论坛上有网友提出,周丽淇才演过一部电视剧,何来“飞跃”?更有人质疑她“以奖换戏”。

  台庆当晚,记者对周丽淇提出类似的疑问,周丽淇的回应想当平静感:“多谢公司对我的嘉奖,我想奖项的评选公司有他的标准。”对于“以奖换戏”一说,周丽淇表示,接下去自己还是以唱歌为主,明年还会要拍一部电影,至于电视,明年可能还会拍一部,但还没有商定。

  而原来该奖项的大热人选廖碧儿事后被香港记者问及周丽淇获奖被嘘一事时,回应说:“我不清楚她为什么能得奖,但奖颁给谁是由公司决定的,我也替她开心,其实我有那么多观众支持好过得奖啦,在后台阿叻(陈百祥)、秀姑(黄杏秀)、志伟同阿苗(苗侨伟)都赞我,证明我有努力、有进步。” 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