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亚视明年重头剧全面曝光 港剧难脱韩流阴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3 信息时报

  韩流侵袭全亚洲,港剧也难逃影响。2005年,一部韩剧《大长今》让所有的港剧都黯然失色。近日,香港无线电视台和亚洲电视台分别公布了各自2006年的巡礼片,试图出招擦亮港剧招牌。只看招数,港剧仍难摆脱韩流“阴影”。

  2005年被《大长今》弄得自制剧尽成“炮灰”的无线,明年试图让自制剧再展宏图。集中精力播自制剧,外购剧主要放在明珠台和翡翠台的周末时间播出,保证自制剧集在周一
到周五的强势。但《大长今》创下的高收视,却是无线自制剧难以跨越的坎。

  亚视找回杨绍鸿重组艺员部,昨日更签下2005年的亚姐三甲作为旗下艺员。但明年的剧集主要还是靠外援撑场,而最有话题的外援还是“韩流”代表——Rain

  无线最捧自制剧

  韩流阴影:很难超越的《大长今》高收视

  今年外购剧《大长今》虽帮无线挣得不少广告收入,但接近50点的收视神话,却令无线的自制剧尽成“炮灰”。目前为止,全年只有一部《阿旺新传》收视突破38点,差强人意。与往年无线剧集38点已“皆大欢喜”的场景相比,《大长今》令收视的评价标准突飞猛进,让观众的胃口也“刁”了不少,无线的压力自然增大。因此,明年无线的引进剧基本都放在翡翠台周末时间和明珠频道,与今年《大长今》、《医道》、《大奥》等三部长剧放在周一至周五播出的情况全然不同。由此看来,无线似乎有心杜绝外购剧集对自制剧的影响。尽管如此,《大长今》的高收视还是一杆标尺,衡量着无线自制剧的含金量。

  亚视外援撑场

  韩流阴影:很难不用的韩国明星Rain

  亚视昨日与“亚姐”三甲签合约,吸纳三位美女作为旗下花旦。此外,今年还从无线挖回几个“甘草”演员,欲重振艺员科。但明年播出的剧集仍以外援为主。鉴于韩流的杀伤力,亚视正在与韩国当红艺人Rain商谈,邀请对方明年帮亚视拍摄与香港旅游协会合作的、以香港风景名胜为背景的剧集,希望能够像韩剧带旺韩国旅游一样,凭借韩星及港剧的号召力推广香港旅游,剧名暂为《夕阳无限好》。传闻亚视向Rain开出高达300万港币的价格。不过亚视宣传科暂时未有回应。除了Rain之外,亚视还邀请众多非亚视明星打造明年的剧集,包括郭蔼明、谭耀文和叶德娴等。但在Rain的星光之下,其他的明星都黯然失色。

  “女人戏”仍红

  韩流阴影:《女人天下》开港剧借鉴先河

  由《金枝欲孽》带旺的“女人戏”明年仍是最大看点。尽管今年的《胭脂水粉》已经打了一次《金枝欲孽》续集的旗号。但明年的首推大剧《火舞黄沙》再次打出了《金枝欲孽》的招牌——延用《金枝》原班人马。阵容包括《金枝》剧组的双生双旦:林保怡、陈豪、黎姿佘诗曼。加上今年瘦身之后人气渐升的邵美琪以及无线前几年的大热花旦蔡少芬。的确阵容强大。传闻去年台庆得罪无线的“实力派大热门”邓萃雯,明年也有一部“女人戏”播出,讲述时代女性职场上的拼搏。汪明荃与胡杏儿一部《我的野蛮奶奶》大受欢迎,无线特意为二人再开一部法律题材的时装新剧《识法代言人》,两人关系从婆媳变母女。

  虽说港剧第一波“女人戏”的高潮是《金枝欲孽》创下的,但是《金枝欲孽》抄袭韩剧《女人天下》的传闻一日不散,“韩流”的阴影仍在。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