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窦文涛敞开心扉谈工作:“我的节目正在壮阳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50 深圳晚报

  “窦文涛来了!”昨日下午,挤在书城签售的人堆里,记者听到身边的读者在纷纷议论,昨日有不少市民读者冲着窦文涛而来,让书城一楼大厅一度出现“堵塞”。在媒体见面会上,吕宁思、姜声扬、陈玉佳、刘芳坐下有10分钟,窦文涛背着个包出现了,白衬衫、牛仔裤、小墨镜,轻松随意极了,面对记者连珠炮的问题,他对答如流,果真好口才。

  一问:《锵锵三人行》打算撑多久?

  对于主持了这么多年的《锵锵三人行》,打算要撑多久?窦文涛快言快语:“从我个人来说,赶紧收山算了”。他表示,因为《锵锵》播出7年了,2000多期节目,这么多年形式不变,嘉宾没什么变化,他也觉得在走下坡路。

  虽然在节目里与知识分子梁文道坐而论道,但窦文涛说自己远远谈不上是知识分子。虽然自己很喜欢做新事情,但是商业电视台考虑到利益要将老品牌保持下去,因此“能播多久就播多久”。

  《锵锵三人行》下一步怎么改?“有一些在想的招儿,但不能告诉给你听。”窦文涛又自嘲地笑说:“目前处在壮阳的过程中。”

  二问:主持风格是不是向时事评论转变?

  到了《文涛拍案》,窦文涛又是一副纵论天下的看官本色,这是不是向着时事评论类主持风格的转变?“这个说法很可笑,我这个人无知得可怕。”窦文涛说,《文涛拍案》由领导决策什么案子要做,助理给他以案头支持,是电视放大了他“主持正义的形象”。

  “我们收到好多来信,尤其是冤假错案的投诉,有观众管我叫‘包青天’,我说我不是‘包青天’,我充其量就是个‘窦娥冤’。”窦文涛表示,《文涛拍案》挺敏感,也出过错,干得累。工作量过大没有什么可享受的,但领导总是希望他多干点活。窦文涛说“自己的风格正在形成中”,他希望什么新鲜事都可以尝试。

  三问:在凤凰台呆这么久,有没有危机感?

  “前几年我报新闻,大家说我不可信;换个节目,大家说我挺猥琐,过了个三四年,终于做到个节目还有点收视率,广告也有了。”窦文涛说,在凤凰台的危机感不强烈,因为凤凰台没有炒过主持人,它提供了一个特别宽松的环境,允许主持人犯错误和做不同尝试。窦文涛说,凤凰台的节目的检验标准就是一条—市场,只要你的节目有人看,能吸引广告,在市场上有一把交椅,你就能来主持节目,“成就成,不成就呆不下去,主持人走不了后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