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唐双龙传》引爆江苏荧屏 TVB新人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5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江苏影视频道今天起在港台剧场中隆重推出TVB全新古装武侠巨制《大唐双龙传》。继《寻秦记》刮起黄易武侠旋风后,《大唐双龙传》再次引起港剧迷的追捧。TVB力捧的新人林峰、吴卓羲、杨怡、唐宁等新一代当家小生花旦,在这部《大唐双龙传》中大放光彩。

  黄易原著改编

  这部《大唐双龙传》讲述了寇仲与徐子陵从小混混成长为行走江湖的大侠的过程。黄易的原著充满了想像力,历史、武侠、魔幻并重,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口味。

  《大唐双龙传》讲述的是一个精彩的江湖情仇故事:隋朝末年,群雄割据,天下英雄逐鹿中原。江湖传闻《长生诀》是打开“杨公宝库”的关键。寇仲和徐子陵,原是无父无母的小混混,机缘巧合下得到武功奇书《长生诀》,并练就一身高超武功,因此被各方人物追杀,危急关头,得到慈航净斋的师妃暄倾力相救,少年英雄,由此征战于天下……

  男主演自嘲是“优质股”

  《寻秦记》中的嬴政显然没有古天乐演的项少龙引人注目,几年前那个懵懂又黝黑的少年,而今已是玉树临风。在《大唐双龙传》中,林峰当之无愧地挑起主角的重担。而另一男主角由吴卓羲扮演,在《冲上云霄》中吴卓羲还只是扮演吴镇宇的弟弟,现在他已荣登一线主角之列。

  剧中开头就有一段吴卓羲和林峰同场一起露股的场面,剧情讲述他们赤条条欲吓伍咏薇,但反被对方取笑的滑稽场面。据林峰、吴卓羲透露他们是真的背面全裸来拍摄这场露股戏的。林峰说:“当时剧组都担心这个尺度太大,我就大言不惭地说:‘先拍拍看啦’。结果导演一声令下,我们反而面面相觑,冲到水里仍不知所措,工作人员兴冲冲过来给我俩扒衣,最后全身只剩下一个塑料垃圾袋包住重要部位,后面全裸。这一幕观众在第一集中就会看到,我和吴卓羲都自信是‘优质股’,挺圆润的,绝对不难看!”

  TVB新人总动员

  这次女主角出动的全都是新人———杨怡、唐宁、李倩、胡定欣。杨怡扮演李世民之妹李秀宁,高贵聪慧。唐宁扮演“圣女”师妃暄,超凡脱俗。李倩扮演宋玉致,疾恶如仇。胡定欣扮演“小魔女”婠婠,为爱执著。

  此次TVB大量运用年轻演员担纲一部长剧的最主要演员,在TVB近年来尚属首次。这也可以看出,TVB不愿再重踏上世纪90年代初的覆辙,再次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总而言之,《大唐双龙传》开辟了TVB年轻一代担纲大剧的新天地。李晓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