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香港影业抬出中国功夫皇帝 赵文卓耍新《太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记者近日从赵文卓经纪公司获知:内地功夫明星赵文卓,已确定受邀出演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为其量身定做的2006年度TVB的重头大戏——《太极》,这也是赵文卓首次拍摄香港电视剧集。该剧将于明年1月初在云南开拍,并将在内地持续取景拍摄四个月,转战场景也将遍及全国各地。

  曾因香港电影《青蛇》中的有始以来最为英俊的“法海”而被观众所熟知的内地武
打明星赵文卓,凭借其稳扎稳打的中国功夫,成为继成龙李连杰之后最被看好的亚洲武打明星。今年,他主演的两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雪域迷城》在海外市场的热卖,更使他的成为内地电视剧走向国际市场的票房保障。

  TVB这次为赵文卓量身打造大戏相当慎重。硬桥硬马的真功夫一向是TVB剧集销售海外市场的保证,TVB称“赵文卓是内地最年轻,“功力最深”最为英俊的功夫皇帝,并且我们深知,赵文卓无论是在内地,还是在港台,甚至于海外的电视市场,他都是人气极高,是内地唯一一位可以保障海外市场票房的功夫明星”。今年年初元彪主演的《佛山赞先生》,TVB认为效果相当好,此次对这部与中国古老“太极”有关的电视剧,他们力斟有功夫底子、又懂得耍太极的赵文卓担任第一男主角,势在必得的信心相信是赵文卓给谨慎的TVB吃了一粒重磅定心丸。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它不仅仅是一种古老的健身与技击并重的拳术,里面还包含了深刻的中国古典哲学。由曾主演过电影《黄飞鸿》、电视剧《风云》等武打片,又在香港有极高观众基础的赵文卓来担任《太极》男一号,可谓最适合不过。

  据负责人透露,此剧是为赵文卓量身定做,连男主角的名字最初都定为“文卓”,后来还是在赵文卓本人的坚持下,才改为现在的“巫马”。对此,赵文卓表示: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他并不想太张扬“赵文卓”本身,给角色一个特定的名字,能给他更大的想象和表演空间,更有利于角色的创造。

  另外,从已经发布的《太极》巡礼片上看,新《太极》与TVB以前制作的《太极宗师》、《太极张三丰》等古装片不同。《太极》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初期,讲述“巫马”通过修炼中国国粹太极,体会到太极以柔制刚的哲学,期间发展出的不同的情感故事。

  据悉,此次TVB为了赵文卓能专心演出所有武打镜头,对他可以说是爱护有加。“无线”拍摄剧集一向以现场收音为主,赵文卓虽然功夫了得,但对于习惯了用普通话的他来说,要求在现场既炫功夫,又用广东话流利地对白,还是有一定难度。赵文卓本来想努力尝试,但“无线”为了减轻他的压力,决定破例让其配音。对于“无线”如此周到,赵文卓也表示“很感谢”,他说“这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我们的合作一定会非常愉快”。

  关于近段时间沸沸扬扬的香港演员郭可盈辞演《太极》女一号事件,赵文卓表示:女主角和大部分演员都是由TVB方面选定,他也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等到《太极》云南开机的时候就能揭开庐山真面目。据知情人士透露,无线旗下胡杏儿、林峰已确定会参加该剧的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