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哑巴新娘》杭州红过长今 开心茶馆收视胜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1:52 都市快报

  据杭州市广电集团视听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一份2005年最受杭州观众欢迎的十部电视剧、十大电视新闻(娱乐)栏目排行榜呈现在我们面前:名气并不响的苦情戏《哑巴新娘》《阿六头说新闻》和《开心茶馆》分别在各自的领域成为领头羊。

  热了全国 未必热杭州

  一部没有一线大牌明星、也没有宣传造势的低成本苦情戏《中国媳妇第二部哑巴新娘》,在2005年的杭州荧屏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电视剧收视风暴,央视索福瑞提供的省网(样本户是全省电视观众)收视数据中,它以10.8的平均收视率稳居冠军,成为今年惟一一部收视率突破10点的黄金时段电视剧;索福瑞市网(样本户是杭州市观众)收视排行中,造了很大声势的《小鱼儿与花无缺》以6.42平均收视率小赢《哑巴新娘》(5.38),但从性价比来看,《哑巴新娘》还是赚了。

  受涉案剧、红色经典剧集体退出黄金档的影响,去年荧屏上古装剧再领风骚,其中以搞笑和神话剧成绩最为突出。根据收视排行榜,排第三位至第十位的电视剧分别是:《聊斋之小倩》(5.22)、《半路夫妻》(5.08)、《幻影神针》(4.9)、《聊斋之小谢》(4.71)、《缘分》(4.66)、《聊斋之小翠》(4.49)、《小当家》(4.45)、《极速的浪漫青春》(4.38)。

  《京华烟云》《亮剑》《大长今》《加油,金顺》《疯狂主妇》等一批名气颇大的剧,都没能挤入杭城观众点击率最高的十部剧当中。

  方言类自办栏目称雄

  《阿六头说新闻》(11.67)和《我和你说》(9.55)是2005年杭州新闻类栏目中的双雄,它俩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使得杭州荧屏诞生了一大批方言类自办栏目。

  在新闻类栏目收视排行中,“小强热线”、“走进今天”、“焦点访谈”等品牌栏目的优势仍在,此外,当地及全国重大事件的报道也是杭城观众关注的焦点。第三名起的排名如下:《2005西湖国际烟花大会》(5.87)、《小强热线》(3.03)、《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2.8)、《走进今天杂志版》(2.65)、《走进今天》(2.42)、《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直播特别报道》(2.3)、《焦点访谈五集系列节目品牌中国》(2.28)、《关注发现号返航》(2.24)。

  “茶馆”力克“超女”

  杭城观众在选看娱乐节目上注重地域色彩。2005年末,杭城荧屏惊现自办栏目黑马——《开心茶馆》,经近两年的节目培育,12月起正式亮相的《开心茶馆》不仅实现日播,还以平均4.85的收视率成为杭州观众最喜欢的娱乐栏目,紧随其后的是,老牌娱乐栏目《明珠大舞台》(4.05),《开心茶馆》周末版也以3.88的收视率闯入三甲。

  在另两个榜单上都缺席的央视,在娱乐栏目榜单中终于可扬眉吐气了,排名第五、七、八名的《一年又一年》(3.35)、《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3)、《央视2005年元宵晚会》(2.98)都是央视制造。

  声势浩大的“超女”活动也挤入了杭州观众喜欢的娱乐节目十强,《超级女声三强总决选》(2.85)名列第五。(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