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熙来了》主持人名利双收 小S争当头牌艺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1 新闻午报

  由活泼的小S和儒雅的蔡康永联袂搞笑主持的《康熙来了》2005年红遍两岸三地,两位主持人名利双收,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刚刚生下许俏妞的小S狗年复出依然行情看涨,成为台湾综艺一姐的有力争夺者。而蔡康永的荷包也越来越鼓,最近更是频繁出入各大拍卖会,一掷千金地买来许多另类艺术品。

  小S 

  妈咪日记照样搞笑

  虽然小S看起来体型似乎没有发胖多少,但她在自己的宝宝日记中,不仅说自己的记忆力减退,体力更是大不如前,随便动一下就气喘吁吁,她笑说:“最近除了频频被‘抽筋’攻击外,侧睡也已经有一种奇妙的压迫感。”

  她在自己的小S妈咪日记中写道:“身为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不免俗地还是得抽筋一下。我前几天夜里,睡得正香甜的时候,右小腿后面有一条筋突然狂抽了起来,抽到整条筋变得又硬又凸,痛得我立刻惊醒大喊:‘抽筋啦!好痛喔!’当我试着自己去扳脚趾的时候,发现我把整条腿跨在我老公的背上,导致脚趾离我太远,根本扳不到,我赶紧用娃娃声哭腔跟我老公求救,顺便装可怜,上演一场孕妇血泪史:BABY快救我,我腿抽筋了,快帮我扳脚趾,好痛喔……(再搭配几声唉呦,嗯啊之类的呻吟效果更好!)结果老公竟然非常冷静地转过来看着我说:‘BABY,你腿放在我背上,我动不了啊!’顿时觉得自己还真是谐星的命,最后也就只好咬着牙,凭自己的力量按摩那条硬到像筷子的筋,一边按一边心里想说:这段时间睡觉还是不要动作太大,因为我可能随时需要老公的救援。”小S连自己的妈咪日记都写得这么搞笑,真是令人折服。

  许俏妞是后天美女型

  除此之外,搞怪的小S已经替许俏妞想好了未来的性格:她会很聪明、很有想法,可能从小就有自己的主见,所以要特别小心照顾,不会很好带,许俏妞会跟爸爸相处得比较好。在外表上,可能不是先天美女,而是跟妈妈一样是后天美女型的。而且许俏妞很有长辈缘,所有人都将她视为掌上明珠。

  四月复出当一姐

  由于要全身心地带小孩,小S今年复出后的演艺工作可能不会像去年那么火红,而是保持平稳发展,虽然新生代女主持人不断涌出,但是她们的主持经验和火候都还不够,所以在台湾综艺主持界,小S还是能居数一数二的地位。

  事实上,小S从去年和蔡康永搭档主持《康熙来了》创事业高峰后,便一路走红到今年,即使结婚、怀孕,也丝毫未受影响。《娱乐百分百》以及《康熙来了》两个节目正引颈期盼小S能早日归队,而且她的代言活动也多得没话说,包括知名手表、保养品、信用卡、房地产、牛仔裤等,使得小S的行情由80至100万元新台币,飙涨到100至200万元不等,再加上各种孕妇、婴儿用品、脐带血代言活动,保守估计,她去年一整年的收入至少有3000万元。去年底才刚拿下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的小S,对主持节目仍然很有兴趣,野心勃勃的她预计在四月全面复出,凭着超火人气,小S晋升为主持一姐指日可待。

  蔡康永

  为另类艺术品折腰

  蔡康永去年收入丰厚,不但替自己在台北最豪华的地段买了一间豪宅,年终包给工作人员的红包也从去年的40万新台币上涨成100万;还花掉近500万新台币和各地富豪在拍卖会上竞标艺术品。至于有没有买到好货,他指着一幅超大石头水墨画说:“光是这个就超过100万元。”他还花了160万元买了徐冰的《天书》,书里写的字却一个也看不懂。

  蔡康永最近还花了近20万元新台币在拍卖会上标得一幅行为艺术摄影作品,而且是一群男女全裸趴在一座山顶上的奇怪照片。问他这张照片有什么稀奇之处,他说:“这张照片叫做《为无名山增高一米》,虽然想要为一座山增高的点子听起来很无聊,但这是代表内地当代艺术起跑点最重要的一张照片。”圈内的行家说他花这么多钱买一张照片真没意义,他可是如获至宝地说:“你不觉得这张照片看起来很悲壮吗?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想要帮一座山增高一米,就像愚公移山一样!”蔡康永说,别人可能觉得他品位奇怪,但他只花钱买他看了有感觉的东西。

  《为无名山增高一米》20万不到,但徐冰的《天书》却花了蔡康永160万,一个字也看不懂,他却开心得要命。他说,《天书》记载着自成系统、看似中文却什么字也不是的文字,不但做成线装书,还编列成套,用木盒收纳,珍贵得就像是一套百科全书,“这部《天书》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知识可以造假,我可以编造一整套假的知识去骗人,别人还信以为真。”

  卖鼻烟壶换艺术品

  出身名门的蔡康永和拍卖会的缘分可以一直追溯到父亲的年代。当时权贵人物喜欢画家将自己的名字落款在画上,将此视为权贵的象征。“我爸爸有好多上面提了他名字的字画,那个时候的有钱人还喜欢收藏清代达官显贵的鼻烟壶。我爸爸留下大约200幅画作和好多好多的鼻烟壶给我,但我要那个干什么?”后来蔡康永将鼻烟壶和一部分画作交给拍卖公司,换了一笔钱回来,然后依照他怪异的品位继续在拍卖会上竞标他喜欢的东西。蔡康永进出拍卖市场大约已有10年的时间,他说,他每年收到好多好多的拍卖品目录,有好长一段时间,一翻开就觉得头昏眼花,根本不想看,反正也贵得买不起。

  随着他主持节目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丰厚,过去只敢花个八万至十万元新台币参加拍卖会的他,现在动辄就出手上百万,过去一年,他已经开始出手竞标超过百万台币的艺术品。同样是收藏艺术品,蔡康永和老爸的品位截然不同,他摸着他的《天书》说:“别人有一百多万可能比较想要买宝马车;但是一辆宝马车对我来说,却没有任何启发。”不要以为荷包满满的蔡康永只参加昂贵的艺术品拍卖,他也会在网络上和网友竞标买玩具;但他为了跳过冗长的竞价过程,经常都故意出很高的价钱让拍卖物提前结束,因此不时引来网友不满。

  电话喊价鲜少现身

  蔡康永虽然热衷于艺术品拍卖,却鲜少现身拍卖会场,他说:“那是一个充满各种诡计和冒险的社交场合,简直跟打仗没两样。”他还透露,自己前年偶然飞到香港参加一场佳士得拍卖会,还发现林青霞林志玲都是座上宾。

  拍卖目录经常以名家大作当成封面,例如张大千的荷花,“很多暴发户喜欢买印在拍卖目录封面上的那幅画,他们不见得有什么艺术品位,只是用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蔡康永说,这些印在封面上的艺术品,既不符合他收藏的风格,而且根本就买不起,所以他也不在意这些名画最后都卖了多少钱。

  蔡康永热衷于竞标喜欢的东西,却不轻易参加拍卖会,他通常在家里拿着电话竞标,“买个东西要拿着电话筒等40分钟,这样我都嫌累,更何况是飞去北京或香港。”蔡康永的竞拍原则是:1.依照预算购买,不贪小便宜。就算只花一点钱也要买对的东西。2.为了喜欢而买,价钱不是最重要的问题。3.当成投资的一部分,不追逐特定对象。李之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