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未开播先开庭 与音乐人对簿公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刚一听这事儿,我都快气疯了!”因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歌曲著作权纠纷,京城女音乐人于江盈被该剧组告上法庭,要求退还“错”付的版费。昨天,《七剑》剧组委托的律师及工作人员和于江盈在市二中院对簿公堂。

  《七剑下天山》一直在中央8台预告着即将播出,因此片由香港鬼才导演徐克监制,很多观众一直都在期待。怎奈电视剧还没播,就先打起了系列官司,而昨天开庭的只是其中
一起。

  该剧出品方慈文影视制作公司起诉说,2003年,他们开始《七剑》的拍摄筹备工作。北京放大空间影视文化公司的王勇参与讨论了电视剧里的音乐创作事宜,创作后期于江盈也介入部分联络和商讨工作。去年8月,当《七剑》报审确定字幕时,慈文公司联系不到王勇,就找到了于江盈,于江盈表示,《七剑》音乐都是她创作完成,著作权归她所有。慈文公司未经核对,就和于江盈签了合同,约定20万元买下著作权,并随后支付了10万元。

  慈文公司的律师说,后来王勇所在的放大空间公司致函表示,《七剑》音乐制作及版权为他们所有。慈文公司认为于江盈是在“欺诈”的情况下签了合同,他们要求撤销合同,让于江盈返还10万元。

  于江盈在提给法院的一份创作过程说明中说,从去年2月到9月,她受剧组委托,在自己的工作室为《七剑》创作了主题歌曲,主题乐曲,乐曲变奏,片中插曲以及编译配歌乐曲,总计36首。“剧组很多人都知道我在给《七剑》创作音乐,而且我的工作获得了慈文公司的认可,他们才和我签订了合同。现在我做完了所有的工作,慈文公司却要撤销合同!”于江盈认为这是一件极其悲痛的事。于江盈在答辩的同时提出了反诉,要求慈文公司支付剩下的10万元版权费。

  由于于江盈提交了一大纸袋的《七剑》母带、创作音乐的光盘,法官认为这需要组织双方一起质证,因此决定休庭。

  《七剑下天山》的音乐到底是谁写的,就如该电视剧一样,令我们期待。郭志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