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大长今》是一副通天顺 《金枝欲孽》就像炸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杭州日报

  《大长今》重播结束之后,湖南卫视在电视剧领域将做何动作?答案揭晓,从今晚22:00起,湖南卫视将播出独自买断首轮播映权的港剧《金枝欲孽》

  《金枝欲孽》由香港TVB一线演员出演:无线四大花旦———黎姿张可颐佘诗曼、邓翠雯演绎嘉庆年间宫廷内部四个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和明争暗斗。该剧2004年在港播出获得巨大成功,收视率最高达到41%,平均收视率32%,收看观众超过272万人。片中的四位
女性角色,以各自迥异的性格赢得了众多观众的青睐,被称为港版《大长今》。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金》剧播出前2天将于《大长今》大结局套播,每天播出一集,《大长今》结束后每天播出两集。

  《大长今》在晚间十点档播出,是因为受引进剧播出的相关政策限制,而《金枝欲孽》也同样是在晚间十点非黄金档播出,是因为“黄金档播放的电视剧收视率普遍不太理想,而湖南卫视自制娱乐节目的能力在省级卫视中独树一帜,成为湖南卫视主要的广告收入增长点。同时,央视和地方卫视对国产独播剧的激烈竞争,促使去年10月,湖南卫视做出决定:黄金档不播电视剧,代之以自办的娱乐节目。”

  由于《金》剧的故事结构、内容等方面与《大长今》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以女性为核心展开的大戏,而它是否能够延续《大长今》的热度,在收视上再创新高?

  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湖南卫视在引进该剧方面一直倡导“独播剧”的概念。由于情节上的相似,《金枝欲孽》和《大长今》时常被拿来比较,它们都是女人戏,但也有不同的剧情,希望《金枝欲孽》能创造出好的收视成绩。”(见习记者董沛文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