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外来户”大火拼 港剧靠女人戏抢回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05 华商晨报

  从台湾剧《青青河边草》即将接档《金枝欲孽》,日剧《白色巨塔》18日将登陆央视八套来看,今年的电视剧引进市场异彩纷呈。不过记者近日从湖南卫视了解到,目前《金枝欲孽》在收视率上已超过《大长今》,另有消息称广电总局今年初开始限制韩剧播出的比率,这也从另一方面意味着港剧要重拾旧山河。

  港剧:靠女人戏抢回市场即将播出:《胭脂水粉》

  《金枝欲孽》是TVB创下的神奇收视率力作,而湖南卫视的成功宣传以及该剧主演黎姿等来内地造势,也无疑推动了《金枝欲孽》的影响,黎姿一行人在宣传《金枝欲孽》后又将赴杭州参加即将播出的《胭脂水粉》的宣传。而《胭脂水粉》从剧名上就能看出是延续《金枝欲孽》的女人戏形式。女人戏盛行,将影响今年中国的外剧引进倾向,也是港剧重新抢夺内地的收视法宝。

  另外,尽管近年来港剧最擅长的警察及探案题材剧没有再涌现经典,但是以往的此类优秀剧集还是被不倦地播放,几家上星频道同一时间段都在播放《陀枪师姐》、《谈判专家》,而《冲上云霄》、《醉打金枝》等也一直在许多频道滚动播出。

  韩剧:家庭生活百看不厌有望播出:《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去年在中国火的是《大长今》、《加油,金顺》,在韩国火的是《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不是在家看三顺,就是在回家看三顺的路上”,这句话是韩国媒体所表达的该剧的轰动效应。而该剧不论是在韩国,还是在海外市场都是连战告捷。据悉,目前,中国的多家电视台,包括中央电视台都在争取购买播放《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央视八套的海外频道曾热播过多部韩剧,其中《看了又看》《人鱼小姐》、《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效果,足以说明家庭和爱情题材是韩剧永恒的话题,让人百看不厌。

  日剧:高水准剧带来新热度即将播出:《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3月18日将登陆央视八套。不要小看这部电视剧,这是日本富士电视台45周年台庆特别制作的高水准的日剧,主唐泽寿明和江口洋介两位主演都是实力和偶像兼备。而这部作品未播就在网上引起很大的反响,网友称其故事情节比较紧凑,有悬念,为最经典之日剧,并认为其可以PK掉《金枝欲孽》。

  台湾剧:还是那一块小天地即将播出:《青青河边草》

  相对于《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等这些经典偶像剧来说,台湾的生活剧、古装剧都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早些年的《星星知我心》、《昨夜星辰》以及琼瑶剧《在水一方》、《烟雨蒙蒙》等的风光似乎一去不回。琼瑶日前计划重拍的《一帘幽梦》、《青青河边草》将接班《金枝欲孽》,希望可以为台湾剧保住地盘。

  惟有亮色的是,央视在过年期间,一套和八套双线播放的高达一百三十多集的《再见,阿郎》,虽然口碑不是太好,但收视率不低;而同样在新年期间登陆内地电视台的《哑巴新娘》,也是眼泪、收视一齐赚,这也意味着,台湾生活剧在内地还有一定的市场。本报记者 孟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