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寻找紫菱专题 >正文

琼瑶又做“一帘幽梦” 辍笔三年再次亲自执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0 大连晚报

  自三年前与湖南卫视合作了《还珠格格之天上人间》之后,关于琼瑶的消息也随着这部电视剧的落幕而没有了声息,甚至还有琼瑶要“封笔”的消息传出。事后也确实没有再看见琼瑶发表过任何文字,更不用说动手创作“大部头”的电视剧了,但是事隔三年之后,琼瑶却重新执笔,再度翻拍由她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帘幽梦》。这是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得的独家消息。

  据悉,此次合作对象依然是风头正茂的湖南卫视,如果一切顺利,新版的《一帘幽梦》将于6月后开机。昨天记者通过琼瑶儿媳妇何秀琼在内地所经营的艺人公司仲杰文化负责人采访了平鑫涛。

  琼瑶亲自操刀《一帘幽梦》

  由陈德容萧蔷、林瑞阳、刘德凯主演的《一帘幽梦》曾经红遍大江南北,该剧于1996年播出,当时收视率非常之高,造就了一大批忠实的琼瑶迷。在《一帘幽梦》播出10年之后,琼瑶再度亲自操刀,重新修改的《一帘幽梦》,计划于6月后重拍。据琼瑶儿媳妇何秀琼在内地所经营的艺人公司仲杰文化负责人李静平向记者介绍:“新版《一帘幽梦》的故事主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可能会增加新的副线、人物,内容会更加丰满。”

  琼瑶正在赶稿

  在得知重拍《一帘幽梦》的消息后,记者还辗转联络了琼瑶的先生平鑫涛,他告诉记者,琼瑶现在正在忙着写剧本,很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他透露,琼瑶在写剧本的时候,从来都不允许别人打扰,连他自己有点小事情也不会去打扰在写作中的琼瑶,所以对于记者的采访他更是不能够答应。而据报载,琼瑶本人确实是个“情绪化”的人,在写作的过程中,常常沉浸于作品中人物不能够自拔,为主人翁命运担忧而经常流下眼泪。

  据悉,其实琼瑶要重新翻拍原来的电视剧在之前就有计划了,《几度夕阳红》《庭院深深》《在水一方》和《一帘幽梦》都已经列入了翻拍计划之中。经过认真考虑之后,琼瑶认为《几度夕阳红》《庭院深深》《在水一方》等剧本重新修订难度太大,最后选定先翻拍相对修改难度要小一点而且在观众中呼声一直比较高的《一帘幽梦》。

  目前,琼瑶已经完成了新版的《一帘幽梦》的剧本初稿创作工作,正在进行修改和进一步的完善工作。

  演员大部分启用新人

  除了是个言情小说大家之外,相信没有任何人会怀疑琼瑶的造星能力。所以琼瑶每部电视剧的开拍总是吸引了无数年轻演员的目光,都希望自己是那个幸运的人,能够在剧中扮演一个角色。据制作方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新版《一帘幽梦》的演员都还在遴选之中,并没有确定一个演员,但是已经开始了演员的甑选工作。而他透露,按照琼瑶的习惯,她的选择目光主要会投向有表演经验的新人。而为了照顾海外市场,肯定是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比例大概各占一半。譬如《还珠格格》系列、《情深深雨蒙蒙》都是采用这样的组合。

  多家影视机构拼抢《一帘幽梦》

  和琼瑶合作多年的湖南卫视旗下华夏影视公司总经理龚若飞昨天向记者透露,他们和琼瑶合作多年,已经有了很好的默契,之前除了湖南卫视有意和琼瑶合作之外,还有浙江卫视和中国文联音像等单位同时竞争,但是琼瑶最后还是选择了“老伙伴”湖南卫视。虽然这样,但是这次的合作模式和以往的都不一样,以前都是和琼瑶共同合作完成拍摄,但是这次却是湖南卫视独家买断琼瑶《一帘幽梦》的电视剧再次改编权,“应该说是属于完全的国产电视剧”。

  记者获悉,湖南广电除了有“独播剧”计划之外,还有一个重大的计划,就是“大片计划”,不但要播大片,还要生产制造大片,为此湖南广电集团还专门成立了“大片工作室”。 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